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惠普宣布正式加入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

惠普宣布正式加入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作为企业代表参与了2011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宣布正式加入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通过整合全线产品和全方位服务,打造整体解决方案,全面满足医院IT人员、普通医护人员、就医患者等各级人群应用需求,进而推动个人医疗数字生态系统尽早实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1月17日

关键字: 惠普 医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1月17日,由卫生部主办,中华预防医学会、杭州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1国际健康生活方式博览会在杭州召开。惠普作为企业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宣布正式加入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通过整合全线产品和全方位服务,打造整体解决方案,全面满足医院IT人员、普通医护人员、就医患者等各级人群应用需求,进而推动个人医疗数字生态系统尽早实现。

从我国“十二五”医疗卫生行业发展规划颁布以来,中国医疗制度的重心将逐渐转向基础医疗。加强和推进基础医疗的覆盖率,提高基础医疗水平,是解决群众反映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其中,使医疗临床信息与个人、健康管理服务机构信息系统无缝连接和信息共享,建立个人医疗数字生态系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对此,惠普认为,从推动我国卫生事业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角度看,个人医疗数字生态系统的特点可以概括为三个方面:以人为核心构建信息化系统,满足患者需求,提升医疗服务效率;利用创新的医疗设备、整合的医疗资源平台,推动医疗服务方式优化和变革;通过逐步部署覆盖医院及公共卫生机构各个应用环境的医疗云计算,使得医护人员、患者无论在卫生服务机构的任何地方,都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终端设备,按需、随意的获取医疗服务资源。

从实际应用的角度看,基于惠普全线终端产品的医疗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将全面满足医院及公共卫生机构各个业务环节的需要,同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和协同工作效率:在门诊大厅,患者能通过惠普数字标牌和触摸式商用台式一体机轻松获取就医相关信息;在划价、取药窗口,在巨大的门诊业务量压力中,惠普商用台式机和惠普瘦客户机持续稳定地运行,确保医疗服务效率;在放射科,医护人员操作惠普工作站,可以轻松处理数据量庞大的影像资料;在住院部,医护人员使用惠普商务笔记本和惠普移动工作站,可以随时随地开展诊疗办公……

实际上,惠普的理念也与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不谋而合。成立于2011年的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致力于建立一个可互操作的基础及个人医疗生态系统,实现各种终端与各种医疗系统间的关键信息共享,支持个人及医疗机构更好地管理人们的健康,实现更高品质的个性化健康服务。经过一年的发展,中国联盟会员已经从25家发展到42家,得到了众多IT及医疗领域知名公司的广泛响应。

中国惠普副总裁,信息产品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邵冬表示,“健康生活是人类发展的重要目标,保证基本医疗,提高全民健康也成为‘十二五’医疗信息化发展的重要内容。加入中国康体佳健康联盟,不仅体现了惠普积极投身医疗健康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也将为构建个人医疗数字生态系统提供更强劲的动力。惠普希望,能够帮助医疗用户在实施信息化的基础上,更好地构建以患者为核心的数字生态系统,进而将惠普创新医疗健康理念和解决方案推广出去,使更多的医疗用户和患者从中受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