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赛迪张涛:软件投融资与并购呈现三大特点

赛迪张涛:软件投融资与并购呈现三大特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6日,2011中国软件投融资高峰论坛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中国软件产业投融资与并购战略研究(2011)》,该报告指出中国软件投融资与并购领域呈现三大特点:第一,软件产业快速增长,业务结构调整加速;第二,软件企业私募股权融资和并购交易活跃,其中行业应用、管理软件和游戏软件成为热门领域;第三,创业板、新三板为软件企业提供新的资本运作平台,软件企业IPO规模增长迅速。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11月16日

关键字: IPO 并购 软件产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1月16日,主题为”聚放产融合力,助推产业升级“的2011中国软件投融资高峰论坛在京召开。大会力邀政府官员、高新区领导、知名专家、软件企业及国内外投资机构等各界人士,共同探讨在资本与产业加速融和趋势下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特性,评点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投资机会。

赛迪顾问和北京赛迪创新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中国软件产业投融资与并购战略研究(2011)》,该报告指出中国软件投融资与并购领域呈现三大特点:第一,软件产业快速增长,业务结构调整加速;第二,软件企业私募股权融资和并购交易活跃,其中行业应用、管理软件和游戏软件成为热门领域;第三,创业板、新三板为软件企业提供新的资本运作平台,软件企业IPO规模增长迅速。

赛迪张涛:软件投融资与并购呈现三大特点

北京赛迪创新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张涛

北京赛迪创新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裁张涛表示,2010年,我国软件产业收入13364亿元,首次冲破万亿元大关。2011年1至8月,软件产业月均增速达30%,其中以软件技术业务增长最为突出。

中心城市成为产业发展聚焦点,软件产业初步形成了四大产业聚集区域:以北京为代表的环渤海地区、以南京为代表得长江三角洲地区、以广州为代表的珠三角地区和以成都为代表的西三角地区。

赛迪张涛:软件投融资与并购呈现三大特点

2010年-2011年10月软件企业股权融资案例情况

张涛表示,2010年至2011年10月,中国软件企业共披露股权融资案例数量74例,融资渠道包括天使投资、VC/PE投资和战略投资三类。通过VC/PE进行股权融资的案例达48例,通过天使投资进行股权融资的案例总量为9例。从股权融资规模来看,布局依然呈现地域集中态势,软件产业在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地的股权融资规模位居其他城市前列。

软件产业投融资与并购建议

对政府的建议:前瞻布局软件产业,从战略高度规划发展思路;完善投融资监管体制,为资本创建良好的投资环境;充分借助资本力量,打造全新软件产业投融资平台。

对企业的建议: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打造软件企业核心竞争力;机继寻找并购整合机会,实现软件产业快速做大做强;创新资本运作方式,产融结合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