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甲骨文移动消费者报告:数据使用受欢迎 应用快速增长

甲骨文移动消费者报告:数据使用受欢迎 应用快速增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发布了《呼叫机会:移动通信的未来——第二版(Opportunity Calling: The Future of MobCommunications – Take Two)》报告,该报告对全球超过3000个移动手机消费者进行了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他们的手机使用习惯、对新移动技术的兴趣和对服务提供商的期望。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1月16日

关键字: 甲骨文 智能手机 平板电脑 移动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甲骨文发布了《呼叫机会:移动通信的未来——第二版(Opportunity Calling: The Future of MobCommunications – Take Two)》报告,该报告对全球超过3000个移动手机消费者进行了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他们的手机使用习惯、对新移动技术的兴趣和对服务提供商的期望。

甲骨文通信行业高级副总裁及总经理Bhaskar Gorti说:“客户的需求发展变化多样。为了保持竞争优势,通信服务提供商需要有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为他们提供更高的灵活性和敏捷性,帮助他们快速地提供创新服务,或随着新机会的出现推出新的业务模式。通过与消费者在每个接触点保持互动,在消费者购物体验中利用其动态角色,以及为消费者提供与使用、新服务和移动安全性相关的有价值信息,通信服务提供商将有大量的机会来增强他们的客户关系。”

主要研究成果

数据使用受欢迎:随着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和应用渗透到无线领域,数据使用正快速增长。69%的全球移动手机用户表示使用了智能手机,47%移动手机用户在去年增加了数据的使用,大于短信或语音的使用比例。

技术超过了期望:在2010年,超过50%的调查对象认为他们的手机在5年内会代替照相机、MP3播放器或GPS设备。截至2011年,43%的调查对象已经用手机代替了他们的照相机,34%的调查对象用手机代替了MP3播放器,24%的调查对象用手机代替了他们的GPS设备。

应用不断增加:消费者对应用的需求正急剧增长。55%的调查对象已经下载了免费的应用,25%的调查对象在手机上使用了付费的应用。此外,对应用的需求从手机扩展到了其他移动设备,特别是平板电脑。57%的调查对象已经拥有了一台平板电脑或者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购买一台平板电脑,即便技术还不是很成熟。

关注安全问题:消费者在更加随心地使用他们定位服务和在线银行的同时,他们也很担心安全问题。68%的调查对象不相信或不确定,从他们手机存储或传输信息是否安全。

移动购买习惯:更多消费者正在不断使用他们的移动设备进行购物。30%的手机用户利用移动设备进行对比购物,24%用户会阅读客户反馈,14%用户在广告或文章里面扫描了QR代码。但提到购买手机习惯时,84%调查者倾向于在实体店购买。

这个报告能广泛地提供手机使用倾向、安全问题、消费者购买习惯、变化动向、家庭数据规划需求以及全球不同地区之间的主要差异等。如想阅读完整版报告,请访问:http://www.oracle.com/us/industries/communications/oracle-communications-future-mobile-521589.pdf.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