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推出全新智慧云计算服务 全面发力云市场

IBM推出全新智慧云计算服务 全面发力云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0日,IBM在北京隆重召开了IBM SmartCloud战略解决方案发布会,并推出了业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和产品,全面满足企业客户的需求。IBM 全新的智慧云计算服务 (SmartCloud) 及相关产品具有无可比拟的选择性、安全性和便捷性,支持企业向云计算转型的关键活动,并可用作企业的运营平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1月15日

关键字: IBM IBM SmartCloud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1月10日,IBM在北京隆重召开了IBM SmartCloud战略解决方案发布会,并推出了业内领先的云计算服务和产品,全面满足企业客户的需求。IBM 全新的智慧云计算服务 (SmartCloud) 及相关产品具有无可比拟的选择性、安全性和便捷性,支持企业向云计算转型的关键活动,并可用作企业的运营平台。SmartCloud将主要包括IBM SmartCloud Application Services, IBM SmartCloud Foundation, SmartCloud Business and Industry Solutions,IBM SmartCloud Ecosystem四大部分。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王胜航,IBM杰出工程师中国开发中心首席技术官兼新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毛新生,以及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云计算总经理朱绍康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至2012年底,IBM 计划将为2亿用户提供支持,帮助客户将核心应用和流程迁移到IBM SmartCloud。特别是,IBM 将推出:

 IBM SmartCloud Application Services – 新型平台即服务(PaaS),帮助企业节省针对各种企业应用部署云环境的成本和时间,同时保证部署和运行的高可控性和安全性。

 IBM SmartCloud Foundation – 实现技术突破的新型云计算软件和硬件组合产品,可供企业在防火墙之内快速部署并控制云计算。

 SmartCloud Business and Industry Solutions– IBM正在扩展其业务,并发展成为最大的SaaS供应商之一,推出旨在提升企业影响力和增加收入的,全新的业和企业解决方案。

 IBM SmartCloud Ecosystem – 面向 IBM 合作伙伴和独立软件供应商 (ISV) 的新型服务,帮助合作伙伴协助银行、电信、医疗和政府等各领域的客户构建云平台或安全地迁移到 IBM SmartCloud,为成千上万中小企业采用云计算模式管理大量基于云计算的交易提供支持。

IBM 对500多位企业和 IT 主管的最新调查显示,目前部署云计算试点项目的仅占受访者的33%,但预计今后三年这一数字将增长一倍。到2015年,40%受访者认为云计算将带来“重大变化”,30%的人认为云计算将促进业务模式创新并增加业务收入。

调查明确显示,企业已认识到云计算的价值,但在真正扩展云计算在 IT 环境下的应用,实现数据中心虚拟化,则面临安全、可靠性、标准和控制等方面的挑战。

IBM大中华区云计算事业部总经理王胜航先生指出:“由于基础设施的性能和安全性直接关系到收入、信誉和供应链的运行,因此企业的态度相当保守。我们 SmartCloud 的重点是支持企业级服务,利用现有投资创造新的机会提高生产力并促进创新,充分实现这一模式的收益。”

IBM全新智慧云计算服务

IBM 推出最新版企业公有云 IBM SmartCloud。这种包括平台即服务 (PaaS) 在内的全新服务专门满足云计算环境下开发、部署和管理企业应用的需求。

通过这种新型企业级 PaaS,客户可基于云计算经济地部署传统和新型应用,同时保证至关重要的安全性、便捷性和治理功能,以保持云计算环境下的可控性。

计划四季度推出的IBM SmartCloud Application Services 提供不受供应商限制的企业级安全、开放式 Java 和跨平台支持,以及整套应用基础架构和托管服务,以支持云计算环境下开发和部署企业应用。

Application Services 基于 IBM SmartCloud Enterprise 和 Enterprise+ 运行,这是业内首款企业级基础架构即平台,专门用于在业务中心的服务协议支持下,运行企业工作负载。

IBM SmartCloud Application Services 将复杂的基础设施管理置于平台服务之下,简化应用、中间件和应用工具的安装、设置、配置和管理,从而使企业得以专注于应用本身的业务要求。

主要功能分为五个类:

 应用生命周期:供开发组织快速创建以团队为单位的开发环境和功能。

 应用资源:利用共享服务降低成本并简化云计算应用开发、交付和维护管理。

 应用环境:加快并优化基于通用应用模式预定义环境下的应用部署和管理。

 应用管理:支持高效部署和管理第三方应用,根据特定应用优化部署和管理功能。

 集成:集成您的云交付应用与其他基础或云计算环境下的应用或资源。

同时,SmartCloud 的一项重要增强功能还包括,自动化云计算环境下管理 SAP 系统的大部分普通人工密集型任务。面向 SAP 应用的 SmartCloud 利用 IBM 管理 150多万 SAP 用户的经验,极大地降低 SAP 克隆、更新和补丁管理的成本及工作量。

这些全新平台服务显著降低成本并节省时间:

IBM推出全新智慧云计算服务 全面发力云市场

IBM 还在美国发布了 IBM SmartCloud Enterprise+,并计划2012年底在全球精心部署。 今年初推出的 SmartCloud Enterprise + 具有节省公有云环境成本和可扩展性的特点,以及公有云一般所具有的类似“拨号接入”式的灵活性、安全性、应用、可靠性和支持服务等。IBM 计划2012年上半年由具备资质的 IBM 业务伙伴转售 SCE+ 。

IBM 推出 Cloud Migration Service 满足美国客户托管和应用需求,实现基于 IBM SmartCloud 运行的优点,同时降低云计算迁移的风险。到2012年底,IBM 计划为2亿用户提供支持,帮助客户将核心应用和流程迁移到IBM SmartCloud上。

IBM SmartCloud Foundation

IBM 推出了 SmartCloud Foundation 系列私有云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快速设计和部署私有云环境,将云计算服务交付和管理的控制能力提高到全新水平。随着企业从虚拟化数据中心的基础上向下一步推进,企业开始不断扩展计算环境,利用“图像”进行管理成为他们关注的主要管理问题。

SmartCloud Foundation 系列解决方案包括以下产品:

 IBM SmartCloud Entry 解决方案,基于 IBM Starter Kit for Cloud 为在虚拟化 IBM System x 和 Power Systems硬件环境下构建私有云提供构件。这一解决方案可简化基于Power 和 x86 系统的云计算环境的初始搭建和管理,实现虚拟机标准化,利用易用的自助服务界面提高运营生产效率。企业还可以随着业务需求和工作负载的增长,快速轻松地向更加先进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扩展。

 IBM SmartCloud Provisioning软件提供强大的配置引擎和图像管理系统,动态创建或分配虚拟机。这一软件可瞬间创建数百个虚拟机,并且可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内扩展到4,000多个虚拟机。

 IBM SmartCloud Monitoring采用业内领先的监控技术显著提高虚拟和物理环境的操作可视性,包括:存储、网络和服务器资源。

IBM SmartCloud Ecosystem

IBM 对业务伙伴做出坚定承诺,帮助他们迅速跟进并参与行业向云计算的转型,更加轻松地为客户提供企业级公共云和私有云解决方案。

IBM 与数百家业务伙伴合作构建其基于 IBM SmartCloud 运行的应用。例如,SugarCRM 将提供基于 IBM SmartCloud 的应用。现在,管理人员可以快速访问销售报表和数据,以及评估销售绩效水平的分析工具。

SugarCRM 首席执行官Larry Augustin 指出:“客户需要简化 IT 环境,以降低成本,提高扩展能力满足未来发展的需求。基于 IBM SmartCloud 的 Sugar 可以为此提供支持。我们认为,IBM SmartCloud 可以保证客户的数据安全,同时可以随时随处访问数据。同时,利用 IBM 分析和协同等基于 SmartCloud 的成套技术,有助于我们为客户提供更加先进的CRM 解决方案。”

此外,作为 IBM SmartCloud 系列解决方案的一部分,IBM 还推出 Nirvanix 公司新型存储即服务解决方案。通过整合 Nirvanix 云存储技术,IBM SmartCloud 存储服务为客户提供支持数百万用户、数十亿对象、几 EB 数据量的解决方案,用以补充现有云计算安全的虚拟服务器环境。

其他 IBM面向企业的云计算服务

IBM 近五年开始执行云计算计划,在全球建立了“蓝云”实验室,并与全球数千家创新企业、政府机构和大学开展合作。云计算现已成为 IBM 重点发展领域,到2015年,预计IBM在云相关硬件、软件和服务的收入可达70亿美元。

今年9月,IBM 推出了全新的云计算产品,并通过收购 Unica、Coremetrics 和 Sterling Commerce 等公司的技术,及结合 IBM自身 研发成果,IBM推出了以商务云平台和社交媒体营销的全新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自动应对消费和商业市场转型的发展趋势。

在基于云计算的智能商务方面,IBM 已与 Autotrader、Danone、DBS Bank、Guidewell、McKesson、PETCO、Sears、Staples、Target Corp.、True Value、VISA、Whirlpool、Winn-Dixie 等数百家领先企业,以及其他企业合作,帮助其实现市场、销售、服务和供应链转型。

由IBM 全球融资集团提供的财务支持,以服务器、存储和软件无息融资或六个月延期付款的方式,帮助符合信用条件的客户向云计算迁移。这项融资服务有助于客户分摊前期成本,加快云计算项目达到现金流收支平衡点,将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其他存储投资。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云计算总经理朱绍康先生表示:“此次SmartCloud战略及解决方案的推出不仅为各类企业实现云计算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与服务支持,更重要的是,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从IBM获得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法与经验,真正实现以业务为中心的云模式。IBM将继续依靠自身的强大资源与丰富经验为中国企业提供最具价值的云计算产品与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