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谢恩伟:微软云计算有四大优势

谢恩伟:微软云计算有四大优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大中华区云计算首席战略师谢恩伟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微软在云服务运维、云迁移、云应用拓展和全面解决方案等四个方面都具备优势。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11月14日

关键字: 云计算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大中华区云计算首席战略师谢恩伟在接受ZDNet采访时表示,微软在云服务运维、云迁移、云应用拓展和全面解决方案等四个方面都具备优势。

谢恩伟认为,首先微软在云服务运维方面已经有25年的经验。其次,微软作为一家平台公司,有很强的系统设计能力能把传统的系统功能转型到在线的系统之上。微软的第三个优势是在应用拓展方面,也已经做了很多年,并非常关注整个解决方案生态链的搭建。第四,微软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提供私有云搭建、公有云运维或者混合云架构搭建的各种云计算解决方案。最近一两年,微软已经有非常多的云计算成功案例。



以下是访谈实录:

ZDNet:请您简单地概述一下微软云的理念?

谢恩伟:微软在云计算这个发面已经谈得蛮多的时间。非常核心的一个战略和理念就是怎样通过云和端的结合,能够更好的把云的服务通过不同的端,不同的一些新的用户体验,能够更好的带给广大的终端客户。这个理念其实一直没有变,在这三年之中,一直是以云服务加多种端的支持,作为微软的一个核心的推进观点。

DNet:我们知道云计算已经过了概念的普及期,微软认为企业级用户在云计算时代的转型应该把握哪些要点?

谢恩伟:最近一段时间我也在全国各地跑,也跟客户做了很多的交流。给我体验更多的是,客户还是需要对自己的一些应用场景有非常清晰地了解。也就是说,我到底在云这个方面该怎样运用?是不是我的数据中心大集中后考虑向云架构做一些迁移?对现在的应用和以后的业务在云计算拓展方面到底该怎么转型?在这些方面,客户需要有非常清晰的思路。作为一个企业,也不能盲目地说,我所有的东西都可以放到云上面,或者说仅把虚拟化就看成是云计算。更重要的是能对自己应用场景的需求来出发,比方说去拓展国际业务时,怎样能够把其它地方的那些分公司更好的跟我的Office生产力系统能够结合在一起?怎样能够通过Office365的功能把他在传统应用与云计算的应用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微软作为一家厂商能够帮助客户在不同的架构设计、应用拓展、或者基础设施架构方面等方面,做出有针对性的一系列解决方案,来帮助客户在朝云计算转型的过程当中做的有条不紊。

ZDNet:请您总结一下微软在云计算方面的整体优势?

谢恩伟: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谈:一个方面就是微软作为一个平台厂商已经做了三十多年,对整体操作系统掌控上具有优势,这些能力使微软在帮助用户从现有的on premise 阶段朝云去转型时更容易体现优势。另一方面,云计算使用户技术需求或者业务模式的需求已经超出了纯粹软件的架构。而微软在云服务的运维和营运方面也做了20多年,其中包括一些针对消费者的海量云服务,如Hotmail、live Messenger、Xbox等。微软在这些数据中心的维护和运维能力非常强大。云服务运维能力和软件平台的能力,都是微软云计算非常核心的竞争力,能够更好的为广大客户提供服务和支持。除了这两点之外,微软的一贯理念就是如何把云服务作为一种应用更好的带给终端客户。在这个方面,微软也做了很多年,微软的理念是以平台为基准引进更多的实际应用,真正的把基础设施、硬件或者网络等资源充分地利用起来。这也是微软在应用拓展以及整体的应用生态链上的非常重要的优势。此外,微软还非常强调以客户为基准,根据客户的需求把握用户向公有云、私有云或者混合云迁移的状态和进程,帮助客户在云实践过程中得到更多收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