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金蝶医疗1.2亿元并购广州慧通

金蝶医疗1.2亿元并购广州慧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8月1日,金蝶医疗宣布以1.2亿的代价并购国内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厂商广州慧通,实现双方在解决方案、产品、技术、服务及品牌、营销渠道等优势互补。该并购是金蝶医疗继并购上海科华齐效进入医疗卫生行业后抢占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整合服务市场领导地位的又一次重大战略并购。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8月5日

关键字: 金蝶 医疗 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8月1日,金蝶集团旗下的上海金蝶医疗卫生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医疗)正式对外宣布,公司以1.2亿的代价并购国内知名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厂商——广州市慧通计算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慧通),实现双方在解决方案、产品、技术、服务及品牌、营销渠道等优势互补,为中国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提供整合解决方案服务。本次并购是金蝶医疗继并购上海科华齐效进入医疗卫生行业后抢占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整合服务市场领导地位的又一次重大战略并购,希冀以此作为金蝶医疗卫生行业的经营平台,成为中国医疗卫生信息化整合服务市场的标准制定者与领导者。

慧通成立于1997年,至今有14年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经验,是医疗信息化行业内起步较早的数字化医院、区域卫生、公共卫生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和服务商。慧通曾全程参与卫生部的佛山、江门区域卫生信息资源规划,参与卫生部信息标准的制定工作,如《基于健康档案的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指南》、《基于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妇幼保健系统建设技术方案》、《基于电子病历的医院信息平台建设技术方案 》等。慧通长期一直专注医疗卫生行业信息行业,形成了区域卫生信息化、数字化医院、电子病历、医院信息平台、移动医疗、数字化计生、数字化慢病、区域社区卫生服务、农村卫生信息化、区域妇幼、医疗行为监管等解决方案。慧通是认证的医疗卫生软件企业,广州市双软认证企业、甲级信息咨询服务企业,并获得湖南省、广东省的卫生厅颁发的医院信息系统评测证书。慧通曾参与国家、省市多项科研课题,并成功交付。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慧通公司现有员工约190多人,其中80%以上为专业技术人员。慧通已拥有近300家卫生局、医院等客户,其中数字化医院解决方案在华南市场占有率第一。

金蝶医疗是金蝶集团服务转型,深化行业经营的重大战略布局,主要从事医疗卫生行业管理咨询、IT规划、软件研发、系统集成、实施、运维服务及管理智库建设等业务,以成为公共卫生及区域医疗卫生信息化领域的领导者为发展目标。金蝶医疗在上海、北京设有研发中心,并在上海、北京、成都及广州设立区域营销、服务管理机构,全国设有20个办事处。2010年,金蝶与IBM的战略合作更深入到医疗领域,共同为医院提供一站式的资源管理解决方案,并推出医院资源管理系统(HRP)基于“国家卫生信息标准基础架构”,融合现代化管理理念和流程,整合医院已有信息资源,创建一套支持医院整体运营的统一高效、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系统化医院资源管理平台,成功签署了一批如广州红十字会医院、马鞍山医疗集团等客户。

金蝶医疗总经理常柱表示,2009年,新医改启动之后,中国医疗卫生行业信息化的需求和发展潜力巨大。随着医疗IT信息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市场整合也随之加强。抓住医疗卫生改革这一新的契机,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业务,深耕医疗卫生行业是金蝶近年来最重要的战略之一。本次并购后,广州慧通的行业经验与知识积累将快速整合进入金蝶医疗现有的产品线和人才队伍,将会进一步提升金蝶在医疗卫生信息化解决方案的综合能力,为医疗卫生行业客户提供更加完整的整合解决方案服务。金蝶医疗将以本次并购为契机,加快产品与服务创新,扩大渠道布局,提升行业专业服务水平,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帮助中国医疗卫生机构顺利完成新医改转型,为中国老百姓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体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