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并购交易干涸期创8年来最长

IBM并购交易干涸期创8年来最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IBM(IBM)资产负债表中的现金约有110亿美元,但该公司的并购交易"干涸期"却已创下过去近8年时间里的最高水平。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3月15日

关键字: IBM 并购 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IBM(IBM)资产负债表中的现金约有110亿美元,但该公司的并购交易"干涸期"却已创下过去近8年时间里的最高水平。

在过去10年时间里,IBM一共进行了100多桩并购交易。IBM上一次宣布进行并购是在去年10月21日,也就是大约4个月以前,创下自2003年5月份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一次交易"干涸期"。据彭博社编纂的数据显示,当时该公司在5个月时间里没有进行并购交易。如果当前的"干涸期"再维持15天时间,那么就将创下自彭明盛(Sam Palmisano)出任IBM首席执行官以来最长的一次。

在担任IBM首席执行官的9年时间里,彭明盛已经进行了价值超过25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引领该公司转向软件和服务领域。波士顿投资银行Harris Williams & Co的董事总经理杰夫-比斯特朗(Jeff Bistrong)称,IBM在去年底进行的并购交易过多,从而推迟了该公司进一步展开并购的时间,但预计IBM将在下个季度中进行一系列并购交易。IBM发言人埃德-巴比尼(Ed Barbini)拒绝就此置评。

IBM去年下半年宣布了9项并购交易,其中包括以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数据分析公司Netezza的交易,这是该公司自2007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项交易。比斯特朗指出,对整个科技行业来说,2010年下半年也是并购交易活动十分活跃的一年,期间惠普(HPQ)收购了存储技术厂商3Par,戴尔(DELL)则收购了数据存储厂商Compellent Technologies;对比之下,今年第一季度则是并购交易相对淡静的一个季度。

截至去年底为止,IBM持有107亿美元现金,此外还持有大约10亿美元的短期投资。IBM曾在此前表示,该公司计划在2015年以前进行总额约为20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IBM首席财务官马克-劳格里奇(Mark Loughridge)在上周召开的投资者会议上表示,在去年进行了总额60亿美元的并购交易以后,该公司正领先于将每股收益提高90美分的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