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Blue Harmony驱动业务整合 提升IBM敏捷力

Blue Harmony驱动业务整合 提升IBM敏捷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软件集团对客户需求进行了总结,归结为六大能力(洞察力、敏捷力、协作力、创新力、优化力和安全力),通过这六大能力,提升客户的核心竞争力。IBM发现企业对于敏捷力的需求迫在眉睫,企业需要精简、自动化、整合,同时保持灵活性,以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保持领先。通过Blue Harmony转型规划,IBM软件集团提升自身敏捷力,驱动业务的整合和优化。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11月16日

关键字: 转型 敏捷 IBM软件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文/谭健)今年年初IBM软件集团拆分成了两个部分:中间件集团和行业解决方案集团。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表示,IBM不再特别强调五大品牌,而是更加关注业务成果、业务流程优化以及业务转型。

六大能力提升客户核心竞争力

IBM坚持建立一个强大的软件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家族,帮助不同规模的企业满足他们的业务需求。IBM软件集团对客户需求进行了总结,归结为六大能力(洞察力、敏捷力、协作力、创新力、优化力和安全力),通过这六大能力,提升客户的核心竞争力。

IBM化身自家客户:Blue Harmony提升蓝色巨人业务敏捷力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战略及市场总监吴立东

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战略及市场总监吴立东指出,IBM软件集团的关注重点从强调五大品牌变为通过六大能力提高用户竞争力,这一转变反映出IBM软件对自身的重新定位。

敏捷力需求迫在眉睫

IBM发现企业对于敏捷力的需求迫在眉睫。改变、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为企业乃至整个行业提供了大量机会,使他们能够通过崭新的途径实现转型、成长。要把握这些机会,企业需要适合的核心业务功能。他们需要精简、自动化、整合,同时保持灵活性,以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保持领先。

IBM作为IT行业的巨头,对于敏捷力的需求也是刻不容缓的。IBM首席执行官彭明盛一直在推全球一体化目标,这一目标的实现可以集合全球客户,利用全球资源和人力做全球化的集成企业。在美国Blue Harmony项目刚开始进行的时候,彭明盛提出要求:做一个统一的业务,即用SAP系统把不同的产品支持流程和服务支持流程统一成一种模式的支持流程。

岳扬

IBM全球业务服务部交付项目总监岳扬

通过Blue Harmony转型规划,IBM软件集团提升自身敏捷力,驱动业务的整合和优化。IBM全球业务服务部交付项目总监岳扬表示,“Blue Harmony正式上线后,将至少给IBM带来39亿美元的费用节省。”

岳扬指出Blue Harmony的三大目标:一是利用IBM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实现Blue Harmony这个系统;二是把中国同美国、德国等国家的流程都连在一起,这才是真正的有效点;三是成为领先的GIE(全球一体化企业),将所有IT行业需求应用整合在一起。

Blue Harmony”为IBM 2015华尔街路线图目标做出贡献

IBM化身自家客户:Blue Harmony提升蓝色巨人业务敏捷力

Blue Harmony”为IBM 2015华尔街路线图目标做出贡献

Blue Harmony(蓝色和谐)是业务引领的转型,目标是实现IBM三大主要业务流程的全球一体化与精简。通过“Blue Harmony”帮助企业转型,通过提高生产率和效率来扩大利润率,为IBM公司2015华尔街路线图目标做出贡献。

该项目旨在提供解决方案,提升IBM做生意的容易程度,捕捉进一步增长业务的能力,从而使得软件利润在2015年能够占到一半的业务部门利润,使得成长项目对收入的增长贡献200亿美元,成长市场的收入也要达到IBM总收入的25%。同时,“Blue Harmony”项目也通过跨企业业务流程标准化、共享中心加速生产率、减少业务持续经营的IT成本来实现提高IBM的生产率。 

IBM化身自家客户:Blue Harmony提升蓝色巨人业务敏捷力

在部署“Blue Harmony”项目之后,IBM的后台将会完全转型,以提高生产率和工作效率,客户跟IBM的业务合作将会更容易。相关900多个应用的整合,将为每一个客户、业务伙伴、以及面对客户的员工带来价值。通过流程变更与SAP自身能力的使用,到目前为止,“Blue Harmony”已经带来了重要的精简。未来在技术领域进行精简之后,将会取消900个现有应用。根据规划,在2015年上线时,将累计带来39亿美元的成本节约。

整个项目以一个全球核心团队来运作,并延伸到区域中心和国家级的部署队伍,2011年1月在中国实施了版本0.5,预计2012年7月将在中国和德国同时实施版本1.0,每个版本都有当地专门成立的蓝图、测试和开发团队提供支持。具备完整功能的全球模板将在德国实施1.0后正式发布。为了有效和可持续地运作,“Blue Harmony”特别关注一些关键的技术领域,比如说,SOA治理是SOA的关键成功因素,SOA治理和企业架构项目相匹配,在实践中需要用SOA / BPM来补充 ASAP / Ascendant 方法论,避免使用相互矛盾的架构框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