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光阳机车携手惠普实现业务突破

光阳机车携手惠普实现业务突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世界上最严苛的摩托车排放政策,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台湾光阳机车进行了一次华丽转型。惠普专业的定制化方案和全面、快速的维护服务契合了该公司的需要,使公司的IT系统更顺畅、有效。惠普的整体方案和全面服务帮助这个台湾制造业巨人实现了业务转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0月28日

关键字: 惠普 转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面对世界上最严苛的摩托车排放政策,在一年多的时间内台湾光阳机车进行了一次华丽转型,让业界赞赏不已。

作为台湾最大的摩托车制造企业,光阳机车拥有近3000名员工,570余个分销网点以及超过3000个零售网点,年产量超过480000台。如此大规模的企业,业务转型的难度可想而知;但通过与另一个“最大”,即世界最大的IT厂商惠普的携手合作,光阳机车迅速完成了自身转变,牢牢坐稳了行业的头把交椅。

光阳机车信息部副经理卢天富回忆说,当时的心态称得上破釜沉舟,“要么因新的准入制度被淘汰,要么适应政策迎来大发展。可喜的是,在惠普的帮助下,我们实现了迅速的业务转型,也迎来了新的高速发展期。”

企业业务转型迫在眉睫

总人口2270余万的台湾是世界上人均拥有摩托车比例第一的地区,平均每1.8人就拥有一辆摩托车。2007年7月台湾政府正式颁布了第五期摩托车尾气排放标准,规定所有摩托车在2009年之后都必须装备电子喷射引擎,而所有装备老式化油器引擎的摩托车将被严格禁止进入市场。这一政策也被成为世界上最严格摩托车排放政策。

一时间,台湾摩托车制造商哗然一片,各个企业预感到一次新的产业格局变革很可能已经到来。其中,光阳机车首当其冲成为受影响最大的企业。

当时,大部分经销商都只能检修传统的化油器引擎,而不具备检修电子喷射引擎的技术。因为电子喷射引擎必须依靠电子化设备进行维护,通过数据线连接引擎的控制元件,系统可以在校准和调整有关参数之前检测出摩托车的实际状况。

光阳机车也是面临这一困境的企业之一。而与大多数企业不同的是,庞大的公司规模让其转型所遇到的困难远超想象。数百个分销网点、数千个零售网点、几千名员工,如何快速转型摆在了光阳机车信息部副理卢天富的面前。

店面需要同步升级,技术人员需要逐一再培训,设备要能经受严苛使用条件的考验……众多需要满足的条件以及市场上五花八门的IT产品让卢天富挑花了眼,到底应该选择怎样的IT供应商,才能更好的支持企业转型?

惠普定制方案化解挑战

对于光阳机车来说,为了应对企业转型的挑战,它们不仅需要相应的IT产品,更需要一个提供定制化服务和能为其发展提供快速、零失误支持的供应商,于是他们想到了惠普。卢天富说,“为了搭建企业的主体工程——光阳引擎检修系统,我们需要价格、服务、技术支持上都具有竞争力的公司。而惠普专业的定制化方案和全面、快速的维护服务契合了公司的需要,将会让公司的IT系统更顺畅、有效。”

一直以来,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是惠普区别于其他厂商的最大不同。通过整体性服务,客户的系统运营效率能够提升至最大值。在充分了解、评估了光阳机车的各项需求后,惠普最终基于HP t5720瘦客户机为客户打造了从前端到后台的一整套系统的解决方案——从店面到生产线再到管理系统,惠普的整体方案和全面服务将帮助这个台湾制造业巨人实现业务转型。

HP t5720瘦客户机不仅坚固易用,计算能力稳定可靠,其具备的能耗低、生命周期长的特点还将有效降低企业成本损耗。同时,惠普瘦客户机还将提供出众的安全体验——由于机密数据及应用程序存储在后端服务器上,信息丢失的问题不复存在;通过便捷的安全锁,智能识别系统,店面技术人员完全不用担心核心数据的外泄问题;HP t5720瘦客户机不允许未经授权认证的软件安装和下载行为,这使得系统免遭病毒攻击侵害。而当系统需要升级时,位于光阳机车总部的中央服务器可以统一操控,同时对公司所有瘦客户机发布指令,短时间内即可全部安装完毕。

全面保障引擎检修系统

通过HP t5720瘦客户机,光阳机车搭建了自己的“光阳引擎检测系统” ,这套系统可以有效检测并校准生产出的引擎,既满足了自身应用的需求、又为企业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在光阳机车的生产线上,这套基于优越技术的引擎检测系统已孜孜不倦的工作了三年多。

起初,光阳机车自己尝试过一些办法。如针对前端店面,允许技术人员通过PDA对新一代引擎进行检测。但这一检测方法由于屏幕过小,严重影响了技术人员引擎检测时的易感性,所以企业开始考虑用电脑替代PDA。

不过普通的电脑却很容易被高温、潮湿、沙尘充斥的维修环境所影响。而HP t5720瘦客户机的应用则让企业完全解除后顾之忧,其不惧高温、高湿、坚固耐用且易于维护的特性,充分保障了光阳引擎检测系统的顺畅、高效运行。可以说,通过与惠普的合作,光阳机车真正建成了一整套全新的检修体系,全面符合台湾摩托车准入政策的要求。

显著提升店面用户体验

目前,在光阳机车的各个分销商店面,瘦客户机通过互联网与位于光阳机车总部的引擎检测系统相连,从而能实现展现检测结果:各个店面的技术人员仅需用光纤将瘦客户机与电子喷射引擎的控制单元相连,便可开始检测;而检测结果则会迅速地在店面的32英寸液晶显示屏上清晰呈现出来。可以说,通过该系统,机车检测过程大大提速、检测信息也更加透明,技术人员和消费者的体验感得到大幅提升。

由于检修变得迅速而有效率,消费者对光阳机车的信任感通过先进、科学的检测不断增强;店面专业形象也不断提升。卢天富表示,“为所有分销商搭建一个专业的检测系统的意义不仅在于为新一代引擎的更迭做准备,还在于为我们的维修店面提升技术品质和专业感。HP t5720瘦客户机易于安装、管理、维护,再加上惠普的专业精神、迅速反应、优异的售后服务,不仅保证了光阳机车IT系统的稳定和高效,也为客户带来舒适的应用体验。”

自2007年11月以来,超过1000家光阳机车的店面开始使用HP t5720瘦客户机。由于惠普瘦客户机大幅提升了光阳机车的专业形象及工作效率,光阳机车决定在未来将不断升级瘦客户机,并与惠普探讨更深入的合作,以此稳固自身在行业内的优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