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XP和IE6用户安全托后腿

Windows XP和IE6用户安全托后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可信赖计算部门总经理John Lambert鼓励中国用户把Windows XP和IE6升级到最新的PC操作系统和浏览器以增强安全性,他还鼓励IT专业人员和伙伴采用微软SDL工具提升安全流程、减少软件漏洞。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3月23日

关键字: 开发 安全 微软 奇虎360 ie SDL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蒋湘辉) 3月23日,微软可信赖计算部门总经理John Lambert在北京举办的”2012信息安全论坛和科技展“上表示,中国目前仍有25%的PC用户使用IE6,这些用户占全球IE6用户总数的一半以上。他表示,这些计算机中的大多数在运行Windows XP 或更早的平台。 Lambert 强调,这个统计数据令人担忧,因为根据微软的安全报告,Windows XP SP3 感染恶意软件的可能性比Windows 7 高六倍。

微软可信计算总经理:尽快换掉XP和IE6

Lambert表示,Windows XP和IE 6用户升级到Windows 7和IE8及以上版本可大幅提升安全性。同时微软的合作伙伴采用微软免费提供的安全开发生命周期(SDL)工具包可以进一步提高软件产品的安全性。

微软可信计算总经理:尽快换掉XP和IE6

图注:微软可信赖计算部门总经理John Lambert

Lambert表示,SDL是一种安全的软件开发方法,可以减小软件编程中漏洞的数量、严重性和可攻击性的代码。微软免费向公众提供这些工具。根据微软的研究和统计,对比过去18个月内所有微软软件的最新版本与所有受支持的上一版本,微软产品中的漏洞可攻击性总体下降了30% 以上。到2012年1月,微软SDL开发工具和指南在全球已下载85万次。“

微软可信计算总经理:尽快换掉XP和IE6

微软在展会上演示了四个SDL安全开发工具:增强的缓解体验工具包(EMET)可以帮助用户缓解像零日威胁这类没有安全更新的威胁;攻击面分析器(Attack Surface Analyzer) 工具可在安装产品前后获取系统状态的快照,显示对 Windows 攻击面若干关键因素的更改;威胁建模工具(Threat Modeling Tool) 可以帮助工程师分析系统威胁,在软件生命周期的早期发现并解决设计问题;BinScope 工具可以 验证是否正确使用了安全缓解技术,如 ASLR 或 DEP。

据悉,包括淘宝、奇虎360和翰海源在内的多家中国公司已经成功使用了微软SDL工具。奇虎360浏览器高级总监陶伟华告诉ZDNet记者,”安装在Windows XP上的奇虎360浏览器都已经使用了微软IE8的内核,奇虎360的目标是2012年把中国IE6的用户比例降到10%以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