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微软云计算介绍

微软云计算介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10月27日,微软新推出“云计算”计划名为Windows Azure。微软“云计算”的原理是:未来,个人和企业不需要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而是把数据存在微软的“云”里,在需要时随时取用。微软“云计算”的广泛应用,将从根本上改变信息获取和知识传播的方式,促进基础设施运营、软件等信息产业向服务化转型,催生跨行业融合的新型服务业态。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1月25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08年10月27日,在洛杉矶的专业开发者会议上,面对6500名专业开发人员,微软的首席软件架构师Ray Ozzie宣布,微软新推出“云计算”计划名为Windows Azure。这样,继亚马逊、IBM和Google之后,微软终于推出了自己的“云计算”。

Azure的原意是“蓝色的天空”,因而也有人戏称,微软的Windows Azure是想把微软从小小的视窗带到广阔的蓝天上。微软“云计算”的原理是:未来,个人和企业不需要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而是把数据存在微软的“云”里,在需要时随时取用。

微软的云计算战略提供了三种不同的运营模式,这与其他公司的云计算战略有很大的不同。

第一种是微软自己构建及运营公有云的应用和服务,向个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云服务的微软运营模式。例如,微软向最终使用者提供的Online services和Windows live等服务。

第二种是ISV/SI 等各种合作伙伴基于Windows Azure Platform开发如ERP、CRM等各种云计算应用,并在Windows Azure Platform上为最终使用者提供服务。另外微软运营在自己的云计算平台中的Business Productivity Online Suite (BPOS)也可以交给合作伙伴进行托管运营。BPOS主要包括 Exchange Online, SharePoint Online,Office Communications Online和LiveMeeting Online等服务,这种属于伙伴运营模式。

第三种客户可以选择微软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构建自己的云计算平台,微软提供包括产品、技术、平台和运维管理在内的全面支持,这是客户自建的运营模式。

和其他公司的云计算战略不同,微软的云计算战略有三个典型特点:即软件+服务、平台战略和自由选择。同时,微软提供多种云计算运营模式。用户和合作伙伴可直接应用微软运营的云计算服务;用户也可以采用微软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和技术工具自建云计算应用;合作伙伴还可以选择运营微软的云计算服务或自己在微软云平台上开发云计算应用。

到现在为止,微软在云计算平台上,已经推出了不少的应用。如在线CRM产品、在线办公产品等等。其实无论从哪一个应用,我们都可以在里面找到微软桌面应用的身影。如微软在线办公平台,里面也有Word、Office等办公应用软件。而且其操作方式、操作界面与桌面版本的Office办公套件非常的类似。

微软“云计算”(Windows Azure)被认为是Windows NT之后,16年来最重要的产品。未来,微软还会有更多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出现。例如微软正在开发云计算的迁移工具,它能将传统的应用软件平滑迁移到云计算平台。用户可以充分利用自己现有的系统,体验云服务方式的应用。同时,微软还会推出一个整合工具和管理平台,将微软的云和第三方的云或传统应用进行集成,并通过微软管理平台实现对这些部署在不同地方的应用进行集中管理。云计算不仅会在IT、互联网和电信服务行业有长期的发展,它的应用范围还会逐步扩大,对整个产业链的上下游产生深远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