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初识黑莓跨平台应用Android Player

初识黑莓跨平台应用Android Play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系统是否成功,整个生态链各个方面都要有良好的发展,黑莓的安全性一直相对来说比较靠谱。但由于强调安全而带来的封闭性,造成了应用开发的困难。应用数量的不足,在功能机时代尚不是致命伤。Android Player如果能在黑莓平板,甚至其他黑莓设备上实现跨平台的运行,将让忠实用户得到更多的体验,同时,也能再度吸引回开发者的目光。

来源:CSDN 2012年1月12日

关键字: 黑莓 Android Player PlayBook 开发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很多黑莓用户都还记得,去年网络上爆出视频和截图,表明黑莓将推出一款跨平台应用“Android Player”,实现在PlayBook上运行Android程序。当时,这个消息一度引起了开发者和黑莓粉丝的重点关注。之后一段时间,媒体和开发者们都未能再找寻到这款应用的新消息。那么,这个Android Player到底是什么样的应用?

图:Android Player的英文介绍文档

众所周知,一个系统是否成功,整个生态链各个方面都要有良好的发展,黑莓的安全性一直相对来说比较靠谱。但由于强调安全而带来的封闭性,造成了应用开发的困难。经典案例就是中国的用户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在部分机型上直接调用中文输入法,必须用粘贴板。应用数量的不足,在功能机时代尚不是致命伤。但是等到苹果和谷歌将用户带入大屏幕智能机时代,这个问题就开始显得非常刺眼。Android Player如果能在黑莓平板,甚至其他黑莓设备上实现跨平台的运行,将让忠实用户得到更多的体验,同时,也能再度吸引回开发者的目光。

图:跨平台的应用支持将带来更多的用户和开发者

好了,让我们来看看官方对于Android Player的一些介绍:

1.什么是Android Player程序?什么时候才能发布?

RIM官方文档中表示,在PlayBook中安装Android Player的应用即可运行Android应用,具体发布时间定为7月-8月。

2.用户如何获取?

从Appworld中下载,并不支持第三方安装方式(包含Application Players)。PlayBook上的Android程序只能从BlackBerry Appworld下载,Android程序通过RIM的签名上传至Appworld后才可以下载。

3.Android Player在PlayBook上能否支持原生库调用?

不能。同时,目前官方仅支持2.3版本,后续会进行升级

4.Application Players支持什么版本的BlackBerry OS程序?

OS5.0与6.0以及新发布的OS7.0程序

5.哪些接口有变化?

AudioManager;AudioTrack;MediaPlayer。从功能上看,不支持谷歌地图,Vending,NFC等。

6.NDK(Native SDK原生开发工具)将会包含什么功能?

原生c/c++编译;支持多任务;创建2D与3D程序,使用OpenGL ES2.0;支持QNX系统库的调用;使用系统手势接口

黑莓,正在努力的争取生态链建设

可以看到,目前这个版本还有一些不足和限制。但黑莓必将在后续不断的更新这个应用,官方已经在文档中说明,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多任务,同时兼容的Android版本也将升级。

RIM公司的开发者关系副总裁Alec Saunders曾表示,纵观目前这几个移动开发平台,没有几个是对开发者非常友好的。苹果非常严格,而谷歌则是手机系统的生产商,他们自己并没有针对开发者的程序。对于黑莓来说,开发者是黑莓最大的合作伙伴。现在黑莓尽力为开发者提供一些很好的展现空间,从而进一步促进与开发者的合作。对于BlackBerry系统来说,会更加吸引人。

从系统的角度来说,QNX对于开发者来说也是一个非常易用的平台。QNX有30多年的历史,也是一个非常稳固的平台。而黑莓的BB10是基于QNX系统的,它支持多任务,对于开发者而言它支持HTML5和C++开发。确切的说虽然BB10的核心源码并没有开放,但是BB10支持了许多开放的标准。和预期一样,该系统支持平板、智能手机、汽车嵌入式设备。除此之外,RIM还表示会全面拥抱下一代HTML5标准,开放源码。它会涵盖HTML 5及原生性应用程序开发环境,支持双重开发环境,前一环境的优势是可以建立跨设备大众应用程序开发平台,后一环境则可以利用设备性能,开发出强大的程序。

RIM网页技术副总裁斯泰科思(Georage Staikos)说:“我们会拥抱开放标准,开放源码,开放社区。”

这种种的努力,还有Android Player这样的尝试,为黑莓带来的将不仅仅是PlayBook或者某一终端的一点点进步,更重要的是将为黑莓带来更多的开发者关注,和更多的用户信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