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1年IT大企业市值跌幅TOP10

2011年IT大企业市值跌幅TOP10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1年哪些IT大公司在资本市场表现最悲催?根据ZDNet整理的全球IT大公司的市值资料,柯达以87.9%的市值跌幅排名十大悲催企业榜首,柯达目前市值不到两亿美元,已到快破产的边缘。苹果的三家竞争对手——黑莓、诺基亚和HTC同时上榜,其中黑莓以75.1%的跌幅排名第二;PC巨头Acer年度市值跌幅达61%,排名悲催榜第三。

作者:蒋湘辉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1月12日

关键字: 柯达 ACER 黑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消息 (文/蒋湘辉)2011 年哪些IT大公司在资本市场表现最悲催?根据ZDNet整理的全球IT大公司的市值资料,柯达以87.9%的市值跌幅排名十大悲催企业榜首,柯达目前市值不到两亿美元,已到快破产的边缘。苹果的三家竞争对手——黑莓、诺基亚和HTC竟然同时上榜。其中主打黑莓手机的Research In Motion公司以75.1%的跌幅排名第二;诺基亚延续了前两年的深跌,2011年跌幅仍超过50%,市场份额扩大的HTC以42.4的跌幅进入到十大悲催榜单略有意外。

这表明一家成功的企业背后必然有其它公司当垫背,在PC产业也是如此,Ace在2011年市场份额从第二滑至第四,年度市值跌幅达61%,降幅排名第三。

两家网络公司阿尔卡特朗讯和Juniper也进入到跌幅榜单。此外索尼、任天堂、友达光电三家企业也上了市值跌幅TOP10榜单。

本次榜单的候选公司需满足IT大公司的标准——市值在100亿美元以上或者在收入上进入过《财富》500强榜单。位列中国A股跌幅榜首的汉王科技(跌幅达73.2%)以及Netflix(跌幅60.6%)等国际中小型IT公司未被列入本榜单。

2011年IT大企业市值跌幅TOP10                                                                                                  数据来源:路透、雅虎

以下简评市值跌幅最大的三家公司:

跌幅第一名:柯达公司  下跌87.9%

作为一家有130多年历史的百年老店,柯达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推出过世界第一台数码相机,但对传统业务的无限留恋使柯达对身边滑过的无数商机表现迟钝。

1930 年就进入道琼斯30种成份股的柯达在2004年被其它公司替换。2010年,柯达又被移出了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成份股。现在柯达股价也已经低于一美元,市值只有两亿美元左右。柯达已到破产保护的边缘,不过破产保护不等于破产。不论是十多年来奥斯卡颁奖的柯达剧场还是几十年来的柯达时刻,柯达对美国的创新和文化都产生了巨大影响,相信愿意出手相救的组织不在少数。

跌幅第二名:Research In Motion下跌75.1%

Research in Motion公司的黑莓手机收入从2006财年的20亿美元增长到2011财年的近200亿美元,这样的业绩其实不错,但只要增速放缓,市场开始出现被竞争对手蚕食的苗头,灵敏的资本市场会就会在第一时间显示冷酷无情。黑莓公司从2008年的700多亿美元市值下滑到如今的70多亿美元只用了三年,2011年下滑75%。

跌幅第三名:Acer 下跌61%

尽管PC市场目前是IT行业中利润最低的行业之一,但每个行业都有成功与失败。与势头上升的联想相比,Acer节节败退。根据Gartner的数据,2011年全年Acer的PC 出货量下滑近20%,从4880万部下滑至3940万部。市场份额从全球第二降至第四,公司市值也从90亿美元降至30亿美元。而联想得益于接近20%的增长,在股市低迷的2011年,市值依然上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