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Linux修改SSH端口常用的方法

Linux修改SSH端口常用的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ux系统的SSH默认端口是22,为了传输的安全也为了防止有人恶意尝试连接,在正式环境下这个端口号往往都需要修改,改起来也很简单。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13年2月25日

关键字: Linux ssh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Linux系统的SSH默认端口是22,为了传输的安全也为了防止有人恶意尝试连接,在正式环境下这个端口号往往都需要修改,改起来也很简单。

vi /etc/ssh/sshd_config,找到Port 22,然后将端口22改为你想要的端口号,重启SSH服务:/etc/init.d/sshd restart即可,然后测试ssh连接:

ssh localhost -p 你的端口号,连接成功。

如果你希望保险起见,不至于因为一个端口连接不了(比如受到攻击)而不能使用ssh连接,那么你可以使用多个ssh连接端口,还是在配置文件/etc/ssh/sshd_config中修改,运行vi /etc/ssh/sshd_config,找到Port 端口号地方,然后在下面添加一行:Port 23,这样就又增加了一个新的连接端口,重启SSH服务,测试ssh localhost -p 23,连接成功。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本机测试没有问题,但还是不能使用第三方工具从外部SSH链接的话,需要关闭防火墙,重新启动一下SSHD。 这样就可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