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第五期基准站运行维护培训在闽举办

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第五期基准站运行维护培训在闽举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地壳运动监测工程研究中心主办,厦门地震勘测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第五期基准站运行维护培训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 地壳工程中心技术和管理人员分别针对GNSS基准站和连续重力站的日常运行维护要点以及常见故障处理方法进行了专题讲解。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10日

关键字: 地震局 监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地震局网站消息,2013年9月初,由地壳运动监测工程研究中心主办,厦门地震勘测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第五期基准站运行维护培训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来各自省市地震局和地震台、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中国气象局及中国科学院有关单位负责基准站运行维护的技术人员,共计4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中国大陆构造环境监测网络第五期基准站运行维护培训在闽举办

地壳工程中心李强主任首先介绍了陆态网络的国家验收情况以及陆态网络的总体运行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各负责单位、运行台站所作出的努力。

地壳工程中心技术和管理人员分别针对GNSS基准站和连续重力站的日常运行维护要点以及常见故障处理方法进行了专题讲解,中国地震台网中心技术人员及部分优秀台站代表分别就基准站的通信系统、UPS电源的运维措施以及GNSS基准站的日常管理经验进行了讲解。

参加培训代表针对基准站核心设备维护要点、台站观测环境维护措施、产出数据质量等各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广泛交流,随后到厦门GNSS基准站和连续重力站进行现场培训,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示范讲解与现场交流,同时检查了基准站的供电系统、通信系统、观测系统的运行状况,并示范了机柜接地电阻等测量方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