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河北地震局:近断层强地面运动数值模拟分析项目验收

河北地震局:近断层强地面运动数值模拟分析项目验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河北省城市活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沧州市项目专题验收会在北京召开,对沧州市“目标区主要断层条带状综合制图(1:1万)”和“近断层强地面运动数值模拟分析”两个专题项目进行验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8月8日

关键字: 地震局 河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河北省地震局网站消息,河北省城市活断层探测与地震危险性评价沧州市项目专题验收会在北京召开,对沧州市“目标区主要断层条带状综合制图(1:1万)”和“近断层强地面运动数值模拟分析”两个专题项目进行验收。

会上,各专题负责人分别就两个专题项目的工作情况、工作方法和研究成果等方面做了汇报,通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两个专题均完成了项目实施方案规定的工作内容,资料齐全,同意通过验收,建议根据专家意见对专题报告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

“目标区主要断层条带状综合制图(1:1万)”专题汇总了浅层地震探测、地脉动探测、钻孔探测等结果,在1:10000地形图上绘制沧东断裂的条带状综合分布图,并编制说明书,提供了断层几何与活动性参数。

“近断层强地面运动数值模拟分析”专题建立了目标活动断层的震源计算模型和包括地壳分层结构、深层地下结构(第四系为主体)、表层结构在内的三维地下结构模型;建立了目标区活动断层的震源模型;通过长、短周期的强地震动场的计算合成宽频带地震波,对沧州市进行了基于活动断层的宽频带强地震动场分布的预测和分析,可以有效地为沧州市地震危害性综合评价提供科学依据。

两个专题的验收通过为沧州市活断层探测项目的顺利完成打下了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