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管理软件不是MBA教程

管理软件不是MBA教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管理软件不是MBA教程。一款软件首先要好用、实用、易用,无条件的满足优秀软件产品的各项要求,经得起无数次苛刻测试的推敲,拥有完美流畅的操作体验,就是说,能否体现软件本身的内在价值,这是衡量一款好的管理软件产品最核心的部分。

来源:中国软件网 2013年8月8日

关键字: oa 协同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信息化时代,企业发展与信息技术的关系日益密切,系统化的管理思想和切实有效的运行手段,将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决策层实现先进的管理策略提供支持与服务。特别是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领域的一朝崛起,企业经营管理的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客观上OA协同办公软件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愈发凸显,因而,在一些企业看来,如何使OA软件更能适应竞争环境的变化,从而更好地支持企业管理实践成为了迫切的问题。

然而,不论多高深的管理理念,都离不开实际,所谓一切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管理软件最重要的一项管理目的是解决实际工作问题,而监控实际工作全程,解决员工间的协同配合问题,提高全过程工作效率,就是实际管理工作中最大的问题。

但理念和产品的脱节,是OA软件也是当今中国软件行业的一个通病。管理软件不是MBA教程。一款软件首先要好用、实用、易用,无条件的满足优秀软件产品的各项要求,经得起无数次苛刻测试的推敲,拥有完美流畅的操作体验,就是说,能否体现软件本身的内在价值,这是衡量一款好的管理软件产品最核心的部分。

现在有些OA软件厂商,倚仗管理理念及风气的一时盛行,开始对管理软件“形而上学”的东西顶礼膜拜,片面地在管理思想的花样翻新上大做概念文章,反而忽视软件本身的功能设计,这样不仅与现代软件行业发展的宗旨相背离,其结果更是难逃“买椟还珠”的空架与落俗。与其如此,倒不如从务实的角度出发,积极拓展管理软件产品研发的深度与广度,将目光投向对应用操作的设计细节中去,比如,为协同应用的实践设计一些具体可行的操作方法模板,这种OA管理系统能将企业的管理行为进行整理与归纳,使其模板化、简单化、透明化,实现企业建立高效率的协作执行体系的需求,从而有效帮助企业决策层落实自己的想法与战略。

从2002年到2013年,通达OA软件功能模块从十几个扩展到三百多个,软件产品线从单一到覆盖OA、T9、政务版、集团版、国际版、报表、进销存、财务软件等一系列软件产品,满足各个行业的信息化应用,软件界面经历了从“工程师模式”到“体验式界面”的发展,软件功能设计经历了从“实用”到“易用”的深度变革。

在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于一个充满变数的社会,并一个追求个性的时代,就整个软件行业而言,任何单一化的,片面地强调事物的理念与表象,非但不能符合现代管理软件要求,很难获得用户的认可,甚至终将遭到社会的抛弃。

理论来源于实践,实践检验又可以提升理论。因此,实现OA软件理念与产品的统一,将是未来中国软件行业的趋势所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