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停用Lotus品牌 将公测Notes和Domino 9

IBM停用Lotus品牌 将公测Notes和Domino 9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公司计划于12月14日对Notes和Domino 9.0社交版(Domino 9.0 Social Edition)进行公测,并将停止使用Lotus品牌。

来源:比特网 2012年11月16日

关键字: lotus Notes Domino 协同办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当地时间周三宣布,公司计划于12月14日对Notes和Domino 9.0社交版(Domino 9.0 Social Edition)进行公测,并将停止使用Lotus品牌。

Lotus是一款非常流行的协同办公系统,在大型企业尤其是跨国企业中的应用率非常高。其中,Domino和Notes产品是当今业内实际上的群件标准,在协作平台市场上占据了绝对优势领导地位。

IBM产品线管理和协作方案部主管艾德-布里尔(Ed Brill)在博客中透露,“正是由于这两款软件的重要性,IBM在很长时间里都没有为Notes和Domino推出过公测版本。”

除此之外,这次公测版本的推出还代表着另外一个象征意义,那就是Notes和Domino将不再使用Lotus品牌标识。在此之外,所有的Notes和Domino产品包装将和公司其他软件一样只出现IBM商标。据布里尔透露,“这主要是因为公司认为IBM的品牌影响力大于Lotus。”

IBM公司于1995年成功收购莲花开发公司(Lotus Development Corporation),此后Lotus自然而然的成为IBM的一个子品牌。

现在Notes和Domino的最新版本号是8.5.4,不过由于公司在这一版本中增加了太多新功能,因此IBM决定将软件的最终版本号定为9.0。布里尔透露,IBM将在2013年推出一个8.5.4改良版,但这一版本中将不含任何功能更新。

据悉,新版本Notes的部分应用可以在毫无更改的情况下在搭载Windows系统电脑的浏览器中运行,用户只需提前安装一个插件即可,企业用户也无需安装完整版Notes客户端便可以使用。此次软件更新包括了对于用户界面的改进、全新的邮件与日程安排服务、对安全声明标记语言的支持、在系统服务器端对Traveler软件的支持以及软件对于XPages开发平台的一系列优化。

布里尔表示,Notes和Domino社交版本的软件开发时间超过一年,最早曾在今年的Lotusphere大会上公布,首个受限制对外公测版本代码已于今年4月发布,软件正式版本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正式发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