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辛诺夫斯基离职:微软未来发展的十大可能

辛诺夫斯基离职:微软未来发展的十大可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辛诺夫斯基在微软工作了23年,辛诺夫斯基的离职对于微软的未来而言意味着什么,近来分析师Don Reisinger对此进行了分析。

来源:搜狐IT 2012年11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11月16日,据国外媒体报道,辛诺夫斯基在微软工作了23年,辛诺夫斯基的离职对于微软的未来而言意味着什么,近来分析师Don Reisinger对此进行了分析,以下为评论原文内容。

史蒂芬·辛诺夫斯基,长期负责微软的Windows项目,他离开微软欲谋求新的发展机会。本周初的时候,辛诺夫斯基就在其给员工的邮件中宣布了他的这一计划。随后,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就作出发言,称非常感谢他对微软所作出的贡献。

据了解,朱力·拉森·格林将替代辛诺夫斯基领导Windows工程项目,而泰米·瑞乐尔将负责所有Windows业务及市场策略方面的事情。

辛诺夫斯基的离职引发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他在微软服务了23年之久,并且微软在建立及推广Windows方面需要依赖辛诺夫斯基的才能,他是微软的“王冠上的宝石”之一。他在处理公司许多活动部件方面显的非常娴熟。而他的离职导致不是由一个人来接替,而是又两个人同时来接替他的位置。而至于这两个人是否能够干好辛诺夫斯基在微软所干的工作,目前结果还仍需一些时日才能判断。

无需赘言,辛诺夫斯基的离职将在很大程度上对微软及Windows项目的发展造成影响。因此,对微软及其股东们可能因辛诺夫斯基的离职而遭受的损失进行分析,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1.辛诺夫斯基的Windows 愿景将一去不复返

Windows对于消费者们或者企业型消费者而言一直都是非常理想的系统平台,但是他们需要在操作系统市场中找到一条能够保持他们主导地位的道路。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就是辛诺夫斯基的桌面软件愿景。现在,这样的一个愿景一去不复返了。谁也无法知晓这一愿景在帮助微软在未来几年中制定其发展规划方面将起到多大的作用。

2.Windows 8可能将有不同的发展道路

接下来,考虑辛诺夫斯基的离职将对Windows 8所造成的影响,将是非常有意义的。辛诺夫斯基在开发软件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并且他很有可能对Windows软件未来升级方面也有自己的计划。而现在他的离职,可能会导致微软将Windows 8置于另外一种不同的发展战略上。然而,他的离开,对微软而言是福是祸,结果仍留待查看。

3.鲍尔默现在地位得到巩固

随着辛诺夫斯基的离职,外界普遍认为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对微软的控制力得到了加强。根据相关报道,辛诺夫斯基经常发表他对公司发展的看法,许多人认为他将最终掌管微软。他的离职至少消除了微软高层领导中对鲍尔默的一个潜在挑战者。

4.谁将接任鲍尔默?

外界认为,如果传言是真的话,辛诺夫斯基曾被视作可能接替鲍尔默掌管微软的候选人,那么现在他的离职对于微软未来CEO的接替而言意味着什么呢?大多数上市公司都会提前好多年拟订公司高层领导人的接替计划。如果微软原计划的CEO候选接替者都离职了的话,那么很有可能微软目前正急于寻找下一个候选人。而这一候选人究竟是谁,结果仍需要我们继续关注。

5.高官们应该会非常高兴

其他高管们可能会对辛诺夫斯基的离开感到非常高兴。根据几则相关报道,辛诺夫斯基在与微软高层进行接触时并不顺畅,并且与其同事们的关系可能并不融洽。他的离开,可能会使其他高管们觉得在一个不太沉重的管理环境中工作,效率更高。

6.Windows 9将采用新视角?

尽管Windows 8刚刚发布,但是微软肯定已经开始在思考其关于Windows 9的计划了。但是这一计划是第一次没有辛诺夫斯基参与的。这是否意味着Windows 9将采用一种新的策略?而新的操作系统功能是否会包括新的设计?时间将告诉我们答案。

7.股东们可能是正确的:改变不会太多

如果股东们的话可信的话,那么我们就不必对辛诺夫斯基的离开有太多的担心。在宣布辛诺夫斯基离职之后,微软股价仅下跌了1美元。在随后的股票交易中,股价一直保持稳定。换句话说,股东们并没有撤资。如果股东们没有撤资的话,这可能意味着他们并不担心这一问题。因此,其他人的担心更是不必要。

8.一些“新血液”可能会出现

辛诺夫斯基是微软保守势力的一部分,这是一个稳固的、占据主导地位的团队,他们在微软的控制地位已经有很长时间了。似乎这一保守势力的力量现在正在逐渐开始瓦解。保守势力的瓦解可能会导致一些年轻的“新鲜血液”的出现,并且后来的“新鲜血液”很有可能将会推动微软的发展。

9.这是否是Windows 重要性下降的标志?

辛诺夫斯基的离开似乎并未引起微软的太多关心,而这是否意味着Windows对于微软而言,其地位及战略的重要性再也不如从前其在微软的重要性了?毕竟,如果Windows一直都具有重要地位的话,鲍尔默将尽其所有力量来挽留辛诺夫斯基。但是,鲍尔默却放走了辛诺夫斯基。这似乎意味着,Windows的战略地位不如从前了。

10.其他高官们可能会追随辛诺夫斯基而去

近来的事实表明,当一个高管走的时候,其他高管们可能也会离职。苹果就是一个例子,斯科特·福斯托跟随约翰·布劳伊特离开了苹果。而辛诺夫斯基的离职,可能也会导致其他高管们跟随他的步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