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上海自贸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商机显现

上海自贸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商机显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贸区现在最需要信息化管理技术和方法”,“区内增值电信业务8项中有7项已对外资开放”……根据从上海软件创新论坛上获取的信息,不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已经意识到“自贸区商机”的显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1月22日

关键字: 上海自贸区 软件 上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据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 “自贸区现在最需要信息化管理技术和方法”,“区内增值电信业务8项中有7项已对外资开放”……根据从上海软件创新论坛上获取的信息,不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已经意识到“自贸区商机”的显现。

从语音通信到数据通信,上海自贸区在增值电信业务板块的开放度前所未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副主任邵志清透露,除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之外,目前增值电信的其他7项业务均已对外资开放,并且其中有6项可由外资100%独资经营,而此前没有一项业务的外资控股比例可超50%。

这意味着,在自贸区建设所必需的信息通讯领域,外资企业与内资企业几乎处于同一起跑线上,既可合资合作,也可相互竞争,共享机遇,同迎挑战。

上海自贸区亟需信息化管理顶层设计。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周效门表示,自贸区监管多采用网上远程管理,企业信息网上公开,但不涉及商业机密, 这对试验区信息化管理系统提出新课题。

同时,企业在区内、区外联动经营,需要实施信息化改造,与自贸区信息化管理系统对接。另外,自贸区金融等六大服务行 业开放,可根据不同行业需求在线形成集聚,打造各片“行业云”。

上海自贸区现有万家企业,以每月300家新注册企业计,很快将达数万家,其间产生的信息化业务量极为庞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