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Server 2016 Nano Server选项曝光 保护VM角色计划

Windows Server 2016 Nano Server选项曝光 保护VM角色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泄漏的幻灯片称,Windows Server Nano Server专注于“为云而生”的应用提供最佳环境,例如ASP.NET v.next、PaaSv.2以及容器。服务器角色和所选功能将运行在Nano Server之外,使得它占用的空间为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3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20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上个周末,Windows Server 2016的1月版本和一张关于即将发布的服务器版本计划的幻灯片通过WZor泄漏到网络上。

这个名为“Nano Server:Windows Server的未来从现在开始”的幻灯片,将Nano Server描述为“Windows Server一个新的无头部署选项(new headless deployment option for Windows Server)”。

在深入分析这个幻灯片之前,下面让我们来快速看一下最近关于Windows Server 2016以及Azure即将推出的平台即服务组件微软说都了什么和暗示了什么。

微软最近将下一代Windows Server的公布日期推迟到2016年,微软称希望和需要更多用户的反馈。下一个服务器测试版本预计会在今年春季某个时候公布。

即将推出的Windows Server 2016中有很多移动部件,包括内嵌的容器支持。

Windows Server 2016 Nano Server选项曝光 保护VM角色计划

结果是,还有一些精简Windows Server 2016的工作要做,或者至少是一个版本。在推特上,微软知名工程师、PowerShell之父Jeffrey Snover鼓励服务器拥有者们在功能方面“只安装他们所需的”。回想起来,Snover的话可能就是暗示即将推出的Nano Server。

根据泄漏的幻灯片称,Windows Server Nano Server专注于“为云而生”的应用提供最佳环境,例如ASP.NET v.next(ASP.Net 5)、PaaSv.2(微软下一个版本的平台即服务产品,将是基于微服务的)以及容器。服务器角色和所选功能将运行在Nano Server之外,使得它占用的空间为零。

根据幻灯片显示,Nano Server不需要持续不断的管理;远程管理和自动化是由Core PowerShell和WMI提供的。Core PowerShell是PowerShell重构的,运行在CoreCLR上。

Nano Server将作为面向物理硬件的一个主机操作系统,一个在虚拟机中的客户端操作系统以及/或者一个容器操作系统。即将推出的Windows软件开发套件和Visual Studio 2015都将针对Nano Server。在“2015年年初”将会有一个针对Nano Server的有限测试计划,但不会是下一个Windows Server预览的一部分,后者预计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

并非一切都运行在Nano Server,例如Fax Server和远程桌面服务,但是Nano Server将会是“所有组件的新基础”。

泄漏的Windows Server一月预览版中包括提到的一个新角色,被称为“Host Guardian”。

最近,我注意到,一个关于微软即将举行的Ignite大会分会场描述中提到了Guardian Server角色:

强化架构:在Hyper-V中保护租户秘密

在今天的环境中,托管商需要为他们的租户提供安全保障。“强化架构”是Windows Server和微软System Center vNext的场景,包括在Hyper-V、虚拟机管理器的增强,以及新的能够实现虚拟机屏蔽的Guardian Server角色。这些技术确保主机资源无法访问虚拟机或者数据。

我的一个消息人士表示,这个新的Guardian Server角色是Host Guardian Services的实施,确保受保护的虚拟机只能运行在受信任的主机上。换言之,该服务将验证这个主机是否值得信任。

这个Guardian Services将是微软托管架构的一个新功能,我敢打赌,这是和微软加强推广混合云的举措有关,可能是未来将来让Windows Server和Azure之间的界线越来越模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