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新Windows 10通用应用平台:WinRT的超级集合

微软新Windows 10通用应用平台:WinRT的超级集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正在结合Windows 10开发的新通用应用平台(UAP),将置于Windows核心之上。根据Matt Lacey的推文,UAP是WinRT——Windows 8和Windows RT运行时间——的一个超级集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3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10 WinR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月2日举行的移动世界大会的一个深度分会场上,微软公开了一些能够让开发者编写一次、运行在任何版本Windows上的战略新细节。

微软新Windows 10通用应用平台:WinRT的超级集合

在最近几年,微软一直在传播跨设备的“一个Windows”理念,使开发者能够创建更加类似的应用编程接口(API)和开发者工具集合,并通过一个商店提供。

利用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微软进一步实现了“一个Windows”的愿景。但是在Windows 10上,微软希望能够走得更远。微软正在结合Windows 10开发的新通用应用平台(UAP),将置于Windows核心之上。根据Matt Lacey的推文,UAP是WinRT——Windows 8和Windows RT运行时间——的一个超级集合,Matt Lacey负责Windows伦敦应用开发者群组的工作。

“向Windows' 10 UAP应用的迁移路径是来自于‘通用的’8.1应用。”Lacey在推文中这样写道。需要一些“额外的转换步骤”,从参考扩展开发套件,到迁移Charms bar交互。

开发者将能够瞄准不同版本的UAP,无论是一系列的还是单个的,而非底层版本的Windows,据Lacey称。UAP是一个“不同版本合同的版本集合”,他这样解释说。

通用应用并不意味着应用的外观和工作状态在所有设备类型上都是一样的。微软正在构建“扩展SDK”,允许开发者构建平台/设备专有的原色,同时仍然构建在单一的二进制之上。

通用应用中的Adaptive User Interface将针对设备进行适配,自由技术记者Time Anderson在推文中这样写道。这个Adaptive UX是一组适配控制,支持鼠标、键盘和触摸板,“看上去与Metro有些不同”,Anderson这样表示。

微软还跨平台,将Windows 10开放给新的应用,微软方面称其为“托管Web应用”。这些是包装版本的Web网站,可以从即将推出的单一商店上下载。这些应用还能够调用像通知、摄像头、联系人列表以及日历等来自JaveScript的通用API。微软还将让这些托管的Web应用能够与微软个人数字助理Cortana进行集成。

值得注意的是,微软高管们仍然没有证实一份关于Win32应用的微软博客(已经被删除),以及其他数字内容,都将在未来单一商店中提供。

在今天针对开发者的分会场,微软方面表示,Project Spartan的第一个公开预览版本将作为Windows 10下一个预览版本的一部分提供,该计划是微软针对Windows 10和Windows 10移动的新轻量版浏览器。

微软希望以大约每个月一次的频率提供Windows 10预览测试版。目前没有针对台式机的二月测试版Windows 10,但是一个新的Windows Phone版本预计将会在未来几周内公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