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Server 2016:被“深度重构”意味着什么?

Windows Server 2016:被“深度重构”意味着什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nover表示,微软正在“深度重构”下个版本的Windows Server,它将是一个“云优化的服务器端版本”。这到底意味着什么?Windows Server不是已经针对云进行优化了吗,因为Azure自身可以运行其上?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18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Server 201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除了承认要到2016年某个时候才会推出Windows Server的下个版本外,微软方面最近也没有谈到多少关于微软对Windows Server的进一步打算。

但是微软在上周的TechDays Online上打破沉默,著名工程师、微软Windows Server和System Center首席架构师Jeffery Snover谈到了很多关于微软如何考虑Windows Server下一步,也就是Windows Server 2016的事情。

Windows Server 2016:被“深度重构”意味着什么?

我阅读了Redmond Magazine写的关于微软就“Server Journey”的30分钟谈话,然后看了Channel 9频道录制的内容。

Snover表示,微软正在“深度重构”下个版本的Windows Server,它将是一个“云优化的服务器端版本”。这到底意味着什么?Windows Server不是已经针对云进行优化了吗,因为Azure自身可以运行其上?

Snover表示,微软正在构建一个将包括两个“很大程度上是兼容”的应用配置的服务器端。一个将描述现有的Windows Server应用编程接口(API)集,另一个,只有API是“云优化的”。用户将能够“只取你所需的组件”,他这样表示。

这基本上是符合Windows Server总经理Mike Neil在去年10月Tech Ed Europe上告诉我的情况。Neil当时表示,通过下一次Windows Server的发布,微软“从Azure中获得学习能力,然后提供给更广泛的客户”。Neil说,微软将会扩展所有“软件定义的东西”,包括嵌入Windows Server 2012和Windows Server 2012 R2的网络和管理功能,并通过与生态系统的合作伙伴合作的方式扩展这些技术。

Neil强调说,Windows Server和Azure团队的“学习”是双向的。微软在Server with Hyper-V上做的很多投资都将转移到云中。Azure团队在存储方面做的大量工作,现在已经开始在微软盒中Azure——Cloud Platform System上显现。

Neil表示:“你如何把Azure超高水平的学习能力放低下来?今天这种东西就是定制。我们的客户希望从服务提供商、系统集成商那里得到某种交钥匙的产品,这样就可以把他们自己的服务部署在其之上。未来我们希望让预置环境和云之间的界面越来越模糊。”

上周,Snover也表示,微软可能会致力于进一步明确什么是客户端,以及什么是采用下一代Windows Server的服务器。他表示,用户将能够在服务器之上安装一个客户端。正如微软高管最近所承诺的,微软将针对服务器和云优化的服务器版Windows Server 2016增加容器式的支持。

“我们将有两种计算容器:一个是用于应用兼容性”,也就是在容器中的服务器,以及“针对云优化的容器”作为云优化服务器的一部分,Snover这样表示。他说,微软将分别与4月底和5月初举行的Build 2015和Ignite大会上分享更多有关的细节。

微软方面还在去年10月表示,用于构建、运行和优化容器的Docker Engine开源运行时间将支持下一代Windows Server。一个新的Docker Engine for Windows Server将作为一个Docker开源项目进行开发,微软则以一个积极的社区参与者参与其中。

与此同时,微软还致力于改进其Azure平台即服务(PaaS)架构,更多地转向微服务的模式。

微软方面最近表示,预计下一个Windows Server 2016的公开预览将会是在2015年春季的某个时候。我猜测我们可能会在相同的时间内看到第二个System Center Next的公开预览,考虑到微软在2014年10月1日提供了首个System Center Next的公开预览——这个时间与首次公开预览Windows Server 2016的时间一样。

Windows Server和System Center团队未来将更加集成,现在也正在做更多的联合规划,Snover表示。他还指出,在Server/System Center部门内部,微软将做更多内部“开源”,允许开发者跨平台查看并检查输入/输出代码。

Snover建议IT专业人士确保他们在Windows Server 2016推出之前“购买了合适的东西”。他们应该确保购买了支持远程直接内存访问(RDMA)的网络接口控制器(NIC),支持SMB3;寻找带有可信平台模块(一旦普及)的服务器;确保他们设置做全面远程管理,带有PowerShell支持以实现自动化,从而为未来做好准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