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Server 2003支持终止:定制补丁赌注有多大?

Windows Server 2003支持终止:定制补丁赌注有多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距离微软停止支持Windows Server 2003还有不到六个月的时间,一些客户正在考虑转向定制合同让他们能够继续获得对该产品的更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18日

关键字: Windows Server 2003 SP1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距离微软停止支持Windows Server 2003还有不到六个月的时间,一些客户正在考虑转向定制合同让他们能够继续获得对该产品的更新。

在2015年7月14日之后,微软将不再发布任何Windows Server 2003的修复或者更新,微软就此向用户发出警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微软建议那些仍然运行该操作系统的客户迁移到Windows Server 2012 R2(最新发布的Windows Server版本)以及/或者Azure。

Windows Server 2003支持终止:定制补丁赌注有多大?

客户支持协议也不是新的了,正如Windows XP用户所知的那样。通过这些合同,微软将向客户有偿提供高级支持,用户可以继续在一点时间内获得这个微软已经不再提供支持的操作系统的安全更新。

通常情况下,这种定制合同的成本很高。但是在Windows XP的情况下,据说微软在2014年4月8日停止支持该操作系统之后大幅度削减了价格。

只是一个快速的提醒在这些情况下“终止支持”意味着什么。客户可以继续使用他们未获支持的产品,但是他们将不再免费获得任何更新,包括安全更新。只有那些定制合同的付费客户,以及同意遵守被逐步淘汰的为支持软件计划的用户,有资格季度获得被指定为“关键”和“重要”的更新。

根据2月16日发布在The Register上的一篇文章,一些Windows Server 2003用户最终可能需要支付每台服务器600美元的费用以继续从微软那里获得Windows Server 2003补丁。微软并没有证实这个数字,当我询问的时候,我通过一位新闻发言人收到了该声明:

“定制支持成本可能会有所不同,取决于客户的特定需求,例如要求继续支持的服务器实例数量。我们推荐客户联系微软的客户代表以决定针对他们环境的应用定价。”

在这一点上,不能确保微软会做针对XP一样的举动,削减定制合同的定价。

Pica Communications首席顾问Paul DeGroot表示,客户可能会从一些“边缘政策”中受益。

DeGroot分析了微软在过去5年中发布了多少关键的Windows Server 2003补丁,发现排名前七的补丁都是与“渲染某些APS.NET页面”相关的。他还发现,最近发布的一些关键补丁只是与特定配置相关的,例如Itanium Server。

“定制支持协议是可追溯的。如果你等待一年,最终真的有一个重要的关键更新,那么你的支付追溯到支持终止时。换句话说,如果你现在不向微软付费,后续你再购买的成本也不会更高,你仍然可以获得关键更新。”

玩转定制补丁这个“轮盘”似乎是一个冒险的生意。除了运行未打补丁软件可能存在的明显的安全问题之外,客户还可能要面临违规的风险。但是考虑到很多客户还没有为在2015年7月8日关闭他们运行Windows Server 2003设备做好准备,当支持终止的时候,很多客户可能会决定冒这个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