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链家理财累计投资破13亿房产金融成投资新宠

链家理财累计投资破13亿房产金融成投资新宠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链家网公布旗下互联网房产金融平台自上线4个月内,累计投资金额突破13亿元,飞速增长的客户数量与投资规模立即引发了房产行业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3月31日

关键字: 链家网 链家理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众多宝宝军团收益疲软的环境下,P2P领域杀出一匹黑马。近日,链家网公布旗下互联网房产金融平台自上线4个月内,累计投资金额突破13亿元,飞速增长的客户数量与投资规模立即引发了房产行业和投资者的高度关注。

去年12月,“家多宝”系列短期理财产品正式上线,标志着链家正式跨界进入资管市场,链家理财也凭借其“零风险、短期限、低门槛”的优势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亲睐。据公开数据显示,平台目前累计投资金额达13亿,人均投资近10万元,3月份融资规模7.5亿,环比增长200%。

目前链家理财年化收益率最高为10%,投资回报远超过余额宝和银行同类产品,1000元起买,当日起息,多为5到180天的短期投资产品。据了解,受金融市场利好消息的影响,投资者也是热情高涨,3月份链家平台更是迎来了爆发性增长,日均投资近2500万,平均一款“家多宝”理财项目2天就能售罄,收益高的更是几小时内就抢购一空,其中尤以30天到60天的短期投资项目更受欢迎。

然而除了高收益,资金安全也是投资者高度关注的问题。据链家理财负责人介绍,“家多宝”是主要针对链家房屋交易的借款项目,用于房屋抵押贷款、赎楼、尾款垫资、换房等房屋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短期资金周转,平台不会触碰资金,房款资金全由第三方易支付进行监管,通过账户托管系统,保证资金只能流向借款人账户,保证专款专用。

此外,链家拥有近五百人风控团队负责线下审核,包括房产交易合同、房屋产权、借款人征信、银行批贷函、房屋市值评估等信息的真实有效性,严格的贷后流程管理,及时收缴借款人卖房款、银行放贷款等,确保借款人按时还款。而借款人一旦发生逾期还款,链家会立即启动1000万保证金进行本息代偿,全方位保证用户的资金安全。

业内人士评论,链家在房产中介行业深耕多年,对于房产买卖的贷款需求、资金用途了如指掌,更由于长期的业务接触,对贷款用户的资质情况非常熟悉,链家理财的网贷业务结合了链家地产的业务特点,利率、贷款周期都有固定模式,做到了将钱投在最熟悉的领域中,贷给了最有保障的用户,风险控制优势明显。而有了互联网散户的介入,更是提供了充足的借贷资本,平台发展前景不言而喻。

专家提醒,随着P2P行业“洗牌期”的到来,行业平均的收益率水平或将逐步回归到正常合理区间,从利率角度和借贷周期来看,标榜15%以上甚至更高回报率的平台需要高度警惕。正常情况下,8%-10%的回报利率、至多一年的借贷周期,都可以视作合理、安全的借贷行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