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AdTime:从媒体借位参透媒体融合

AdTime:从媒体借位参透媒体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面对互联网对传统媒体的巨大冲击,众多企业营销人员都将目光都转向了互联网,以求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大融合。而在这个媒体大融合背景之下,泰一传媒AdTime注意到,大品牌、大企业的营销借位现象正愈演愈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9日

关键字: AdTi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面对互联网对传统媒体的巨大冲击,众多企业营销人员都将目光都转向了互联网,以求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媒体大融合。而在这个媒体大融合背景之下,泰一传媒AdTime注意到,大品牌、大企业的营销借位现象正愈演愈烈。

一、传统企业借位互联网营销
如果说传统企业以前可以靠分地域的规模化经营保持利润增长,那么在数字化时代,这种优势将逐渐丧失。当传统方法不能帮助企业继续扩大销量和提升品牌效力的时候,互联网营销渐渐浮出水面。传统企业之所以需要借位互联网媒体,是因为企业与消费者之前的沟通渠道及销售渠道全都互联网化了——大量目标客群正迁移至互联网;企业的铺货及售货渠道需借助互联网。2014年海尔曾宣布,全面停止杂志硬广投放,重点投放杂志内文植入广告和新媒体广告。海尔成为首家放弃杂志硬广,转向新媒体广告的传统家电企业。

二、互联网企业借位传统营销
从2013年开始起,大量互联网企业纷纷在电视媒体上做起了品牌宣传。Jeep和京东合作的长广告中刘强东亲自出镜。电商企业中,天猫、唯品会、苏宁易购都曾轮番在电视媒体中播出自己的广告。在今年羊年春晚上,百度地图鹿晗代言“出门回家就查百度地图”。而在《一年又一年》节目之后,滴滴专车和快的打车这两个应用相继出现……互联网企业之所以要借位传统媒体,看重的正是传统媒体对底层市场的覆盖力和影响力。如今,领先互联网企业在一、二线城市的渗透已经基本完成,正在向三四级市场及农村的用户及渠道下沉。在这个过程中,传统媒体显然是尚佳之选。此外,部分互联网企业利用传统媒体高举高打,就是要与竞争对手之前形成形象区隔,树立品牌。

而针对以上现象,泰一传媒AdTime认为:在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下,传统企业、互联网企业、传统媒体、互联网媒体之间的互相借位现象会越来越频繁,而传统媒体与互联网媒体之间不再是零和游戏的关系,媒体融合才是大势所趋。

事实上,媒体融合的真正背景是用户分流所造成的入口价值的重塑。真正的媒体融合就必须重建用户连接,增强各类媒体自身的“入口”价值。这个“入口”包含了信息入口,也包括场景入口。

未来,传媒业乃至各行各业,其商业模式的核心都是入口,通过信息入口来获取数量庞大的用户,这是场景入口的基础和前提,再通过场景入口的服务来实现商业价值的变现。媒体融合的营销核心则是“信息入口+场景入口”,对于营销者来说,则是通过内容信息来引流,进而把控信息的入口,即充分挖掘场景入口的营销价值。

基于大传媒角度,泰一传媒AdTime认为,媒介不仅限于传媒行业,包括IT、互联网等更多行业的融合才是最终的媒体融合。传统的媒体中心正被以消费者中心所取代,营销传播的关键词由“广告”、“渠道”变成了“互动”、“体验”、“内容”。作为品牌主,营销内容和讲故事的能力固然重要,但是更为重要的是寻找和研究与企业产品或者服务相关的场景。只有在“重场景”下,品牌与手中互动的可能性才更高。而高互动,则是媒体大融合下的营销精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