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辽宁广播电视台携手微软 以云端大数据洞察加速媒体融合

辽宁广播电视台携手微软 以云端大数据洞察加速媒体融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辽宁广播电视台宣布采用基于联讯互动的媒体融合平台,由微软必应(Bing)搜索引擎技术、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服务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组成的解决方案,加速传统广播电视媒体面向互联网时代的业务创新与媒体融合。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4月8日

关键字: windows Azur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今天,辽宁广播电视台宣布采用基于联讯互动的媒体融合平台,由微软必应(Bing)搜索引擎技术、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服务和大数据分析技术组成的解决方案,加速传统广播电视媒体面向互联网时代的业务创新与媒体融合。

辽宁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孙成杰表示:“作为新中国最早成立的电视台之一,辽宁广播电视台在中央《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习主席‘打造新型主流媒体’的精神指引下,积极应对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兴起带来的挑战,携手微软,以大数据和云计算加速传统广电媒体在新形势下的创新和融合。让广播电视节目更快、更准、更接地气地贴合社会热点、反映群众心声、把握舆论导向,让广电实现与人民群众的互动交流,是我们实现自身业务创新、更好服务地方发展、满足群众需求的首要目标。”

 辽宁广播电视台携手微软 以云端大数据洞察加速媒体融合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微软中国区业务总经理蔡恩全(图左);辽宁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孙成杰(图右)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微软中国区业务总经理蔡恩全表示:“以微软云计算技术和大数据技术促进辽宁广播电视台与新媒体的融合,对我们来说是值得骄傲的合作。微软必应搜索引擎是全球搜索引擎,海量的大数据积累与先进的分析预测技术能快速获得直观、准确的数据洞察;而基于微软技术、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服务,是目前唯一在中国正式运营的国际公有云,为大数据平台提供了灵活扩展、安全可靠、按需付费的运行平台。通过与联讯互动这样的行业合作伙伴联手,我们将为更多行业提供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以微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平台为基础,微软新媒体合作伙伴联讯互动专注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等方面的深度融合,量身定制了“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应用”解决方案,通过灵活运用数据洞察,帮助辽宁广播电视台实现业务创新与媒体融合:

以运行于微软云Azure上的多维度大数据分析为基础,帮助采编人员全面剖析、理解热点话题和群众观点,以直观的数据洞察展现相关题材的报道价值和影响力;

对各方观点进行智能分类、定性,并从网络、社交媒体、视频网站等渠道搜寻和发掘更多的相关资料、故事素材、观点反馈,充实和丰满节目内容、增强科学性、趣味性;

分别面向节目编播人员和观众的移动应用,可以真正实现观众与节目的双向互动,增强观众的积极性、参与感、时效性,让节目内容真正“接地气”、“顺民心”。

作为全球领先的搜索引擎,微软必应拥有互联网知识库、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全球领先的数据搜索、分析技术,曾成功预测了去年世界杯16场淘汰赛中15场的比赛结果,以及第86届奥斯卡24个奖项中16个奖项的得主。2014年3月,基于微软技术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服务正式商用,是第一个进入中国并正式投入商用的国际公有云,成功融合了国际领先的云计算技术和安全可靠的本土运营,目前在中国已经拥有超过50,000家客户,并成功支持CNTV完成了央视“春晚”和世界杯的网络直播,能够为辽宁广播电视台的大数据应用提供成熟可靠的云平台。

“携手微软共建云端的大数据平台,是我们面对新形势、强化互联网思维的重要举措。”辽宁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孙成杰表示:“我们希望能以大数据分析洞察民生、以群众需求促进业务融合,制作和播出人民群众真正喜闻乐见的节目,起好主流媒体应有的舆论导向作用。同时,我们也希望在行业内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广电行产业中更多兄弟单位的业务融合与升级。通过与微软的合作,传统电视媒体要真正拥抱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