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工信部韦俊:回归实体经济 互联网+制造碰出最大火花

工信部韦俊:回归实体经济 互联网+制造碰出最大火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ZD至顶网承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高峰论坛”开幕致辞中,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韦俊表示:“从全球变化趋势来看,无论美国、德国、日本还是中国,都要回归实体经济,制造业应当担此重任,回归应有的位置并发挥重要作用,互联网+制造可以碰触出最大的火花。”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6月4日

关键字: 互联网+高峰论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6月4日下午,ZD至顶网承办的首届“中国互联网+高峰论坛”胜利召开,在论坛开幕致辞中,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韦俊表示:“从全球变化趋势来看,无论美国、德国、日本、韩国还是中国,都需要回归实体经济,制造业应当担此重任,回归应有的位置并发挥重要作用,互联网+制造可以碰触出最大的火花。”

工信部韦俊:回归实体经济 互联网+制造才能碰出最大火花

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韦俊

在致辞开始韦俊很风趣的表示:“我没有穿正装,因为互联网+的会议应该是有互联网特点的。”他表示:在全球十大互联网企业中,6、7个是美国企业,剩下的就是中国的互联网企业,除互联网企业外没有其他行业能够有这样的成绩,所以在振兴中国制造业方面,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可以承担重任并发挥重要作用。

其实互联网后边的加号,可以加的很多,比如+服务、+制造、+卫生、+文化、+金融,但是为什么制造业与互联网的结合,可以碰出最大的火花呢?

韦俊承认中国虽然是制造业大国:在全球产业中,制造业门类最齐全、规模最大,但是还大而不强。与德国工业4.0相比,中国很多制造企业还处于2.0、3.0阶段,很多企业还处于价值链的中端和低端,也面临产能过剩、资源环境约束等等问题。而中国的互联网技术发展非常快,互联网公司大量兴起、蓬勃发展,互联网+制造业拥有广阔的想象空间。

工信部韦俊:回归实体经济 互联网+制造才能碰出最大火花

大会现场

制造业如何与互联网最好的结合?韦俊介绍,工信部也在研究。而国务院在不久前正式印发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的第一个十年行动纲领—《中国制造2025》,选取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十个重点领域突破发展,其中的重要任务就是两化融合,其内容就是互联网+。

在致辞最后他表示:今天的活动有来自中、美、欧三地的专家和学者,我们各国在制造业发展、工业发展上的战略提法虽然不同,但是我们有着相同的理想和诉求,我们之间也有着广泛合作的基础,而且我们完全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希望各位专家借今天的机会献计献策。

本次高峰论坛以“制造业升级的全球智慧”为主题,以全球化为视角,进行跨地域和跨行业的深入交流和探讨,中美欧三国专家共同论道“Made In China”。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德国莱比锡商学院创新中心总监Claudia Lehmann、GE工业互联网大中华区总经理杨涛、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化管理部部长张启亮等来自中国、德国及美国的专家学者、中国制造业用户以及信息技术和工业自动化领域的企业,带来“从互联网+到中国创造”、“智慧云制造”、“构建面向工业的互联网”等精彩演讲和经验分享。

本次高峰论坛是在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期间举办的一场精彩的分论坛活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