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新技术助跑互联网+ 提速东三省工业智能化

IBM:新技术助跑互联网+ 提速东三省工业智能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中国,IBM以“与中国同创”为核心,加速落地开放、协作、创新的战略,分享更多核心科技与能力,助力国内IT产业的升级。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6-04 13:17:49

关键字: IBM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6月2日,IBM“领跑互联新时代”高峰论坛于沈阳拉开帷幕。在本次论坛上,IBM展示了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社交等创新技术领域的领先能力和以技术创新促进各行业变革的成功经验,并与合作伙伴及行业专家一起探讨了“互联网+”时代下,如何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推动东北三省工业互联网化进程,助力当地企业实现互联新时代的转型。

“互联网+”概念的兴起标志着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社交等创新技术正在相互融合改变着各行各业,在颠覆传统企业的同时,也对行业模式再造以及新兴企业创新提出了新的挑战。互联新时代的到来,给中国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新一轮的机遇,也预示着创新技术正在成为推动中国产业升级的重要途径。

 IBM“领跑互联新时代”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

IBM大中华区行业与区域市场总经理李杰

IBM大中华区行业与区域市场总经理李杰表示:“‘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中最重要的部分是发展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即发展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工业。东北企业想要向‘工业4.0’阶段迈进,可以把新一代 IT 科技作为重要的突破口,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社交等创新技术,进一步提升工业的信息化水平,最终实现产品智能化、流程管理智能化以及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IBM新技术领跑互联新时代

“互联网+”时代下, IBM全面启动了面向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社交的转型,并与苹果、Twitter、Facebook、腾讯等新兴创新企业已开展合作。在中国,IBM以“与中国同创”为核心,加速落地开放、协作、创新的战略,分享更多核心科技与能力,助力国内IT产业的升级。据最近发布的IBM 2014年财报,IBM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社交、安全等领域整体增长了近16%,达250亿美金,占IBM整体营收的27%。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大数据的价值不断凸显。IBM认为,企业需要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释放数据价值,洞察消费者需求帮助企业决策。IBM研究院通过“绿色地平线计划”,运用大数据分析和认知计算技术帮助北京市搭建大气污染防治量化决策支持平台,着力解决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三大难题——大气污染防治、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和企业节能减排,助力中国空气质量治理,成为全球领先的实践范例。

云计算正在重塑现代企业IT架构。IBM混合云基于开放的设计,为企业提供透明、安全、可控的混合云环境,加速企业IT变革。宁波国家高新区联手IBM共同打造“智慧物流云平台”。该平台是基于IBM云计算技术构建的基础平台,引入包括面向危化品、食品快消品、家电家具等行业的解决方案以及其它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力的市场化运作;同时通过客户的集聚,促进平台的不断演进和更多解决方案提供商的介入,形成一个生态物流系统。

互联新时代的用户,追求实时响应与个性化的体验。IBM认为,企业需要利用创新技术在每个接触点上与客户互动,为客户塑造全新的互动体验。在上海开设的IBM工作室里,数字专家和设计精英将与客户共同协作,帮助他们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等创新科技进一步加强在产品设计上的能力,以帮助客户快速应对和满足其客户的预期变化,更好地与其最终客户进行互动。

创新技术助力东三省,工业智能化发展大提速

东北地区历来是中国强大的工业基地,并已形成了以钢铁、机械、石油、化工等为核心的完整工业体系。东北地区经济发展速度逐步放缓,国家提出了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通过创新技术与传统工业融合,制造新的经济增长,完成工业智能互联网化,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成为了当地企业一条不可或缺的转型之路。

凭借领先的技术能力与深刻的行业洞察,IBM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社交等创新技术帮助东三省传统企业成功转型。在制造业领域,IBM携手华晨宝马IT启动了华晨宝马IT终端用户服务项目,通过为华晨宝马IT提供基于定制化的ITIL统一框架的整合解决方案,涵盖从生产、销售到客户服务和研发的IT呼叫中心和现场支持服务,最终为华晨宝马IT的用户提供更加稳定、灵活、高效、专业的IT终端用户服务;在金融领域,IBM为阜新银行提供PowerHA HyperSwap双活解决方案,成功帮助阜新银行实现双活创新,布局两地三中心,为未来向云端转型奠定了基础;在乳制品领域,IBM同汉端科技合作,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为飞鹤乳业打造全产业链可追溯体系,成功帮助飞鹤乳业实现了产品的可追溯与食品安全的数字化管理,完成了系统数字化、透明化、服务化的升级,成为乳品行业全产业链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的首个尝试。

IBM“领跑互联新时代”高峰论坛在沈阳召开

IBM东北地区总经理蒋希宁

IBM东北地区总经理蒋希宁表示:“今年是IBM沈阳分公司成立20周年, IBM一直携手东三省企业共同创新发展,并见证了该地区工业发展的进程。未来,IBM将继续与东三省企业一起携手并进,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移动、社交等创新技术,帮助本地企业从产品、管理、制造等多个方面实现互联化和智能化,向中国智造不断迈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