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苏玉龙:请记住一个戴尔而非戴尔软件或戴尔硬件

苏玉龙:请记住一个戴尔而非戴尔软件或戴尔硬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4月初加入戴尔公司,到5月底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对于戴尔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苏玉龙来说,中间只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面对媒体,苏玉龙一直在强调“一个戴尔”,他反复纠正记者有关戴尔软件的提问,他希望大家记住的是戴尔,而非戴尔软件或者戴尔硬件。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6月4日

关键字: 戴尔 戴尔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从4月初加入戴尔公司,到5月底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对于戴尔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苏玉龙来说,中间只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足见他的底气之足、对产业理解之深、对戴尔了解之到位。面对媒体,苏玉龙一直在强调“一个戴尔”,他反复纠正记者有关戴尔软件的提问,他希望大家记住的是戴尔,而非戴尔软件或者戴尔硬件。

苏玉龙:请记住一个戴尔而非戴尔软件或戴尔硬件

戴尔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苏玉龙

众所周知,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一直是戴尔面对客户时希望强调的关键所在,在“一个戴尔”中,软硬件的结合也是实现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基础。

为了增强软硬件的结合能力,在服务器、存储、IT基础架构等硬件业务线之外,近年来戴尔大力投身软件业务,在最近几年收购的20家公司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软件公司。

在苏玉龙看来,戴尔软件业务的基础一直比较坚实:戴尔软件业务年收入已经达到20亿美金,全球一千强公司中90%都已经采用戴尔软件,戴尔软件业务在全球已有6000名员工。具体到中国的业务,大中华区是亚太唯一高增长的地区;上海、珠海、香港的三大研发中心支持着全球的软件开发业务,也支持着戴尔在中国本地的研发;应该说,戴尔比本地友商在中国更本地化。

苏玉龙:请记住一个戴尔而非戴尔软件或戴尔硬件

只是在融合方面,苏玉龙坦言戴尔还有些慢,但是因为戴尔一直以来有比较坚实的基础,苏玉龙认为软件业务的效益成倍增长应该不是难事,而如果说到面临的最大压力,对于苏玉龙而言,可能就是如何打造高价值的销售团队了。因为销售是最直接面对客户的群体,如何在销售过程中体现戴尔的端到端能力——敏捷、高效、面向未来,既关键,也颇具挑战。

当今时代,CIO不再只面对企业IT内部,他要面对的是整个企业的生存,面对大数据的挑战、互联网模式的变更,要快速做出响应。为了顺应面向未来的趋势,CIO要让自己企业在今天所购买的产品能够应对明天的需求、同时能够领先于业界。在这其中,戴尔愿意以其产业积累、咨询服务以及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能力,成为CIO们的同行者。

借本次采访机会,我们也全面了解了戴尔软件产品线的所有产品,苏玉龙以一张非常直观的PPT进行了诠释。其核心是“一个平台、四大领域”。四大领域包括:数据中心和云管理、移动办公管理、信息管理、数据保护和安全保护。一个平台能够应付复杂变化,同时又能够在安全运维、有效运维之下,帮助企业建立安全的基础设施平台。

从产品来看,包括Boomi云集成、SonicWALL、Foglight、SharePlex、Data protector等等。在其中苏玉龙特别介绍了Boomi,在Gartner排名中,Boomi非常靠前,这家公司早在被戴尔收购之前就处于高速增长中,Boomi主要用来实现不同应用之间的数据共享和同步,无论是在云端的应用,或者是云端和本地的应用,Boomi都可以帮助用户实现这些应用从业务和数据角度的整合,作为一个企业整合平台,Boomi因为有广泛的API,可以实现快速整合和互联互通,适合云时代使用。戴尔把其称为Enteprise Integration Platform as a Service(IPaaS)服务,可以整合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应用以及开发工具。

而具体到软件产品线的功能特色,实际上,任何理论都不如客户案例有说服力,苏玉龙给记者介绍了最近他本人亲自参与的四个客户项目。

针对某制造业客户,戴尔提供了一个由DSG的SharePlex加上存储部门的Compellent闪存组成的端到端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实现不停机、不丢失、可恢复。

第二个案例是保险行业的客户案例。这个客户是国内寿险行业一家比较靠前的公司,他们面临的问题是在BYOD项目中,通过iPad方式做销售业务的并发用户超过一定人数之后,应用性能会下降明显乃至基本不可用。戴尔借助Foglight平台,帮助客户测试系统的严重性能问题出现的原因,借助戴尔的服务器和存储,再加上SharePlex产品,把原来核心数据库复制出多个从数据库,不仅解决系统性能问题,还能为未来五年的业务增长做出预考量。

第三个案例是来自能源行业的客户,戴尔对该客户提供了网络带宽只有10兆情况下的备份一体机方案,一方面可以对该企业现有的系统做全部备份,另一方面可以支持去重后的异地容灾。

第四个案例是一个物流行业的案例,客户是全国排在前五大的快递公司,在全国有将近100个货物集散中心,戴尔软件解决方案实现用户数据的加密访问,该用户使用包括戴尔服务器、存储、防火墙到VPN远程接入多条产品线。互联网数据中心出口使用Dell 下一代防火墙,后面部署多台Dell  SonicWALL VPN设备实现业务系统的安全加密访问,戴尔的方案设计足够灵活并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和高可用性,消除单点故障对业务的影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