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互联网+金融 信息技术应用的影响

互联网+金融 信息技术应用的影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 当大家不再谈论云了,云就真正成熟了,到时云计算大会也就没有了。“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IT战略规划与云咨询中国区负责人董海军在第七届云计算大会上由ZDNet至顶网成功举办的首届”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就”互联网+时代,如何重塑企业价值“发表演讲。

作者:邓晓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6月5日

关键字: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焦点讨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6月5日消息 (文/邓晓蕾): 第七届中国云计算大会第三天,人数依然爆满,在《互联网+ 金融论坛》上,来自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刘汝林,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秘书长、联合创始人闻学臣,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九一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许泽玮等金融专家分享了在互联网+下,金融的发展。

IBM云咨询中国区负责人董海军:互联网+,企业价值重塑

互联网+金融论坛现场

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刘汝林发表了开场致辞。他强调了云计算的本质就是服务,应该把以前传统的提供产品、软件的观念转向提供服务。金融也是提供服务的,在“互联网+”的大旗下,金融这块提出来很有必要。金融既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事项,也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同时也是云计算里面经常提到一个安全问题。他认为“互联网+”金融有很多改革的东西,有广阔的天地。

互联网金融千人会秘书长、联合创始人闻学臣分享了名为《互联网金融趋势报告和分析》的主题演讲。期间,他分析了“互联网+”金融的背景以及对于“互联网+”金融未来趋势的判断和看法。他认为整个金融行业现在面临三大方面的命题:经济下行、制度变革、技术创新。他分享了两种未来代表行业发展趋势的业态:互联网证券和互联网保险。对于互联网保险,他认为互联网和保险叠加之后能带来新的效果:互联网将给保险业带来全新的蓝海市场;产品定价越来越精准化;新的商业模式出现。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他总结为:高速发展、创新融合、整合重构。

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九一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许泽玮分享了《基于大数据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他认为在整个传统金融里存在三个不对称:信息不对称、知识不对称、服务不对称,并且这三个不对称都可以靠技术解决。基于此,他提出:本质来说互联网金融就是把信息流和资金流融合在一起。他认为数据本身不产生价值,如何分析和利用大数据对业务产生帮助才是关键。之后,他提出互联网金融行业数据交易三个原则:双方主动提交交易数据;平台功能要把产品提炼的足够简单;平台运营数据的效率及变现能力。

蚂蚁金服金融云解决方案经理王磊分享了《云计算赋能互联网+金融》。他认为金融云的广泛运用是符合整个金融行业趋势的,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的必然产物。他提到,金融云产生的背景是:金融IT应用自主可控技术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互联网金融随时在线、小额频发等特性对传统IT系统带来巨大挑战;更多新型中小金融机构出现,迫切需要专业化、社会化资源支持。他认为虽然“互联网+”特质是来自于“互联网+”业务的特性,但是对于金融来说,稳健、安全也是非常重要的。

宜信大数据创新中心研发总监谷文栋的演讲主题是《博以致用,拓则新生——宜信大数据金融云》。他认为推荐系统是大数据特别典型的应用。之后,他提出“互联网+”金融承载的连接作用是平的,可以和任何垂直领域产生关系,金融一直也是平台类的产品,各行各业都离不开金融,这种平台性的东西在开始和逐渐垂直领域产生化学反映的时候会释放出巨大的价值。所以,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是:服务化、场景化、云+端。最后,他提到宜信采用宜信、商户、合作伙伴三位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

网贷之家创始人&盈灿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徐红伟带来名为《云征信——打造P2P网贷行业生态圈》的专题演讲。演讲期间,他为来宾分享了P2P网贷行业征信现状:P2P网贷行业由三部分核心参与者构成,投资者、平台和借款人,P2P借款人质量直接决定了投资人的投资意愿和平台的存亡,寻找优质的借款人因而成了整个P2P网贷行业中最核心的突破口;前P2P网贷行业在我国急速发展,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P2P网贷市场,但由于我国征信产业发展相对滞后,我国P2P网贷行业发展目前因而遭遇瓶颈;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中,真正和银行有信贷关系的只有3亿人,占比不足25%,且P2P平台目前未能纳入央行征信系统中,全国大大小小的征信公司很多,却没有一家能够针对P2P网贷提供一份很完整的征信报告。

北京安理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新锐的主题演讲名称是《金融大数据的实践和合规性问题》,他对征信、风控、营销、催收几个方面的金融大数据业务实践行为进行详细剖析,并从法律法规方面对企业大数据实践进行了详细指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