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领英中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职业发展报告出炉

领英中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职业发展报告出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kedIn领英将视线聚焦于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与安永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领英发现,四大从业者学历偏高,将近一半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超过30%的人有过海外留学经验,超过一半的人为学习工商管理专业出身。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8-28 14:58:20

关键字: 领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LinkedIn领英将视线聚焦于职场热门“常青树”——普华永道、德勤、毕马威与安永等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并发布了基于领英大数据平台得出的中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职业发展报告。本次报告是由领英挖掘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从业者的用户数据,与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教研室合作分析完成。

报告发现,四大从业者学历偏高,将近一半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超过30%的人有过海外留学经验,超过一半的人为学习工商管理专业出身。在针对年轻一代的四大从业者的分析中,领英发现,90后与85后跳槽频率相比平均值更快,其中90后甚至一年就跳一次槽。选择跳槽的四大从业者更倾向于进入金融、制造与高科技行业。

四大从业近一半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

在四大从业者毕业高校分布上,北上广地区财经类院校及传统名校表现抢眼。其中,北京以及上海的院校在占比上尤为突出,两地高校商科师资力量雄厚,北上广的学生也有更多了解四大的机会。四大从业者毕业院校排名前三的学校分别为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领英中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职业发展报告出炉

从业者毕业高校百分比排名

进入四大工作必须要有海外留学经验吗?目前看来并不是这样——领英数据显示,四大从业人员中69.65%没有海外留学经历。而在有留学经历的人群中,商科强势的院校学生占比较高。这说明商科培养出来的人才更能满足四大的需求。

从学历来看,四大从业者学历普遍较高,50%为本科学历,将近50%为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其中拥有研究生学历的占比35%,拥有MBA学位的占比11%。

 领英中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职业发展报告出炉

上图为从业者最高学历分布 

四大从业者所学专业集中效应非常明显,高达54.4%的从业者是学工商管理专业出身,经济学位列第二,比例为12.7%,排名前十的后八个专业分别为计算机、语言与文学、法律、数学、工业工程与管理科学、电气与电气工程、公共关系与新闻传媒。

领英中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职业发展报告出炉 

从业者最高学历专业分布

90后实习经历多于85

领英数据显示,四大从业者在进入四大工作前平均拥有1.62份实习工作。90后从业者实习数量明显高于85后——90后四大从业者有过两份以上实习经历的人数占比31.6%,是85后拥有两份实习经历的比例的5倍多。

领英中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职业发展报告出炉 

9085实习数量对比

四大从业者在实习阶段质量普遍偏高,前十大的实习公司多为四大或者金融行业的一流公司。在入职四大前,在四大实习过的人员占四成。

 领英中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职业发展报告出炉

四大从业者实习前十大公司分布

平均工作13年可当合伙人

和其他行业相比,四大拥有更清晰的晋升机制。通常情况下,普通员工工作大约2年可以迎来一次升职。职位越高升职所需的工作时间也越长。平均来说,坚持工作13年(155.45个月)便有望成为四大合伙人。

领英中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职业发展报告出炉 

90后比85后更爱跳槽

当一部分人选择努力争取晋升机会时,另一部分人则选择了跳槽。领英数据显示,四大员工们平均工作4年之后会选择跳槽。90后与85后跳槽速度快于平均值,85后大约工作两年便会跳槽,90后平均工作一年就会跳一次槽。

从四大跳槽的从业人员中,只有3.6%的人会跳向另一家四大公司,绝大多数人选择了跳向四大之外的公司。四大从业者第一次跳槽去向中,占比最大的行业为金融业,制造业、高科技分列二三位。

领英中国四大会计师事务所职业发展报告出炉 

图为从业者跳槽行业去向

附:四大从业者跳槽去向行业排名Top4

互联网与信息技术

咨询

金融

制造业

惠普

埃森哲

渣打银行

通用汽车公司

联想

罗兰贝格

摩根士丹利

江森自控

思爱普

美世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

通用电气公司

英特尔

毕马威

花旗银行

西门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