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浪潮获“2015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奖

浪潮获“2015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浪潮集团获得“2015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奖、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洪添获得“2015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奖。

来源:业界供稿  2015-12-06 12:18:38

关键字: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12月4日,2015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被誉为“中国信息产业发展风向标”的中国信息产业经济年会已成为国内信息产业规模最大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浪潮集团获得“2015中国信息产业年度影响力企业”奖、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洪添获得“2015中国信息产业年度经济人物”奖。浪潮一年来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成就再次获得业内高度认可。

浪潮在2015年继续深化以数据为核心的云计算战略,围绕云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三大重心进行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能力体系的建设,继续保持国内云计算、大数据领导厂商地位。

在云数据中心层面,浪潮强化以服务器为核心,打造与世界同步水平的云数据中心,支撑中国云建设。浪潮关键应用主机K1、八路服务器、整机柜服务器SmartRack在互联网、通信、金融、公安、能源等重点行业增长迅猛,连续突破互联网行业BATQ四大巨头、电信行业三大运营商、金融行业工、农、交、邮国有大银行等战略大客户,产业规模快速提升。其中,整机柜服务器依然稳居第一,K1在公安、交通、社保、财税、金融等取得突破,已经覆盖中国大陆96.7%的区域,八路服务器市场份额继续保持全球首位。

在这一领域,浪潮与思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成为中美企业合作的典范,将为中国信息化建设提供自主、高水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构建安全、可信的信息基础设施,同时为中国信息产业注入新活力,优化中国信息产业链,提高产业整体竞争力。

在云服务领域,浪潮今年发布全新“浪潮云”战略,提出凭借安全的云、行业的云及服务的云三大核心能力,持续为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及大型企业提供一体化整体云服务,打造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中国云”。浪潮将投资100亿元,建设全国7个核心云计算数据中心、50个地市云计算中心,完成全国云中心布局,通过布局为全国200个区域政府、40个行业部委、200个大型企业提供云服务,以此更好地推进我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目前,浪潮已经建成北京、济南两个核心云数据中心和14个地市云数据中心,与全国63个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国家质检局、食药监局、海关总署等部委提供云服务,参与了15个部委的云服务规划,实现中国政务云服务市场占有率第一。

在大数据领域,浪潮依托卓数平台,汇聚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多维主题数据库,推出经济云图、电商经济监测等一系列大数据产品,建成卓数大数据交易平台,助力全国22个省市政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浪潮还与贵州省政府合作建设了“贵安-浪潮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和“贵州大数据创客中心”,打造“数据工厂+数据产品+数据电商”大数据产业形态。此外,浪潮在硅谷和西雅图建设了大数据研发中心,整合全球研发资源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