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能让Symbian领跑么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8-10-22作者: |
本文关键词:Symbian 开源

  虽然Symbian是市场上占有率最高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然后微软和苹果正在一点点的侵蚀Symbian的市场.诺基亚公司已经将Symbian公司买下,宣布将Symbian开源,此举旨在向手机制造商和应用程序开发者招手,可是Symbian能继续领跑么?

  使用Symbian手机操作系统的厂商这个星期在英国伦敦举行会议,希望免费的Symbian能让厂商们在与使用微软Smartphone与Google Android系统的战争中恢复士气.

  此次为期两天的会议是自nokia公司宣布收购Symbian,并将Symbian免费授权给手机厂商后召开的首次所有Symbian基金会成员参加的会议.

  nokia决定成立非营利性的Symbian基金会,并把有十年历史之久的Symbian系统开源,从2009年的上半年开始免费授权.将近40家公司宣称将加入此基金会.

  市场占有率萎缩

  Symbian在智能机市场的争夺中占有领先地位,可是Symbian感受到了其它竞争者节节增长的步步紧逼,像是BlackBerry,还有Google的Android系统.

  根据Gartner的调查,第二季度Symbian的市场占有率从去年的66%降低到了今年的57%,而RIM占有率为17.4%,微软的Windows Mobile为12%.

  开放授权

  Symbian开发部执行副总裁David Wood预期,免去授权将会带来许多新的合作伙伴.开放商在英国伦敦展示了一些新的手机应用,其中包括音乐,照相机以及导航系统.开源是件好事,将会有更多的服务和更多的应用。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