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评论:封闭的苹果iPhone将无法主宰市场

评论:封闭的苹果iPhone将无法主宰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ndroid能击败iPhone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ndroid能击败iPhone吗?

Google移动平台集团经理Rich Miner日前在硅谷电脑历史博物馆举办的新兴通讯会议(Emerging 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上预测,Android产品销售量将超越iPhone。

换句话说,iPhone不会像iPod-iTunes组合一样,主宰通讯市场。

Miner以微软授权和开放源代码模式为例,他说:当你拥有摩托罗拉、HTC、三星等公司的设备可用,Android潜在市场将比iPhone大得多。

也就是说,一个大部分封闭设备(iPhone黑客除外)--每个国家只有一家合作的电信运营商,应用软件也受限于Mac OS—不是创造大规模需求的配方。苹果在一个潜在需求量可达数十亿的智能通讯市场,最多只能卖出几千万部手机。

这是苹果过去几年来所面临的同一困境。Mac OS该不该授权给任何合格的制造商?显然,Steve Jobs已经证明他只要5%的市占率,就能创造一个赚钱的PC事业。

Google为Android创立的开放手机联盟(The Open Handset Alliance),主打开放源代码移动软件和应用程序平台,真正的对手是微软、Research In Motion和Symbian,因此Miner对iPhone的评语不令人意外。如果苹果继续采取这种专有策略,业界的任何一家大公司都能在市场上击败iPhone。

但如果苹果开放iPhone软件和触摸技术,是否就能主宰移动设备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平台呢?我们拭目以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