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Google:Android将尝试兼容iPhone程序

Google:Android将尝试兼容iPhone程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移动平台部门顾问Rich Miner明确表示Android将尝试让iPhone开发者把它们的程序运行在Android平台上。而且,android将致力于让Linux手机系统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能力更强。

作者:cnbeta 2008年3月14日

关键字: iPhone Android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oogle android手机开发了好长时间,还是看不到能投放市场的机器出来。在一次名为eComm的会议上,Google移动平台部门顾问Rich Miner说Android机器上市的时间不会早于“今年下半年”,不过还是给了粉丝们一个惊喜。他明确的表示Android将尝试让iPhone开发者把它们的程序运行在Android平台上。而且,android将致力于让Linux手机系统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能力更强。

  Miner说,苹果对待iPhone开发者的待遇和他们的贡献不成正比。“在iPhone上面你不能建构某些特定的软件,苹果不支持多处理器处理,他们不让你在后台运行程序,它们不让你在程序中加入注释性语言。”

  哦,就算这些都是真的,但是这可没阻止Sun公开向Apple表达自己无私的爱意;对此Miner表示,作为一个基于Linux的开源操作系统,Android马上就要和神器iPhone比肩而行。“我的目标是,只要有公司想做一款大众化的手机软件,那它的软件就可以在(iphone和Android)两个平台同时运行,毕竟两者是同一时代的程序环境。”换言之,Android将会想办法兼容iphone的程序。

  与此同时,Miner坚持说Android的一个主要进步就是开发者不需要为了跨平台运行自己的程序来开发额外的专门版本。这足以证明Android不简单是“(另外)一款Linux系统”。“是的,初始阶段的Linux系统很多,但问题就是它们实在是太多了。而且他们只是聚焦在Linux系统本身,遗漏了移动系统堆叠(Mobile stack)的其他部分。这就是说,两家公司造出两部手机,为此他们作出两个针对堆叠的方案,你就必须给两部手机写两个程序。”

  那你不是刚说过用Android你没必要为两个以上的平台分别写程序吗?如何解决这个悖论?没准Miner认为iPhone比他刚才所透露的还要没用。“过去一年iPhone做了绝对轰动性的推广宣传,而且苹果一开始确实为他们的手机初体验做了点正确的事情。他们还刚刚发布了他们的第三方开发环境。不过受到商业模式的限制,好处毕竟是微小的,无需多言,很多博客已经探讨过了。”

  我们估计,“很多博客”里大概也包括Miner吧,他一定在为Android强大的开放度著书立说。

  Google说“开放”大概是真心话,第一款Android原型的源代码将会放在网上供人自由研究。“当我们说到开放二字,我们想到的是源代码。”Miner这番话显然不仅意指苹果,还剑走偏锋,让人感到是在说不那么开放的微软。Miner举了他曾经在Orange开发Windows Mobile平台的手机的例子,证明因为没有源代码,改进一个WM手机是多么艰难。Miner认为,开放并且允许修改系统以适应软件开发的需要,是Android挽回时间上劣势的条件之一。“Android SDK下载量已经有750,000次。就算里面百分之一的人是开发程序的,我们就有了7000-10000个人帮我们开发程序。这就是因为我们开放。你大概没看到过很多人在给一款甚至还没有面市的系统开发程序吧。假如程序员们觉得他们的程序做出来以后(因为自由度不够高)不能发布,这当然是不可能做到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