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看边读》第10期:《观止》窥探WindowsNT幕后故事(2)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9-08 作者:李宁|ericlee | ZDNe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边看边读 微软 Windows Windows
今天我们带给大家的一本书与微软相关的书,与Windows 7 操作系统息息相关的书。 Windows 7 使用的是NT内核,以及NTFS文件系统。其实微软目前所有主流的操作系统,无论是客户端的,还是Server端,都使用的是这个NT内核。那么大家一定想知道,NT内核到底是如何被微软开发出来的呢?所以本期我们《边看边读》就给大家推荐一本书《观止》窥探WindowsNT幕后故事。

《边看边读》第9期: 《观止》窥探WindowsNT幕后故事(2)

今天我们带给大家的一本书与微软相关的书,与Windows 7 操作系统息息相关的书。 Windows 7 使用的是NT内核,以及NTFS文件系统。其实微软目前所有主流的操作系统,无论是客户端的,还是Server端,都使用的是这个NT内核。甚至可以说,如果没有NT内核就不可能有微软的今天。那么大家一定想知道,NT内核到底是如何被微软开发出来的呢?所以本期我们《边看边读》就给大家推荐一本书《观止》窥探WindowsNT幕后故事。

 

(左)王威   (中)贾菡 (右)李宁 ZDNet 

视频链接: http://v.zdnet.com.cn/video/TechTV/090828/soft_book_2.flv

边看边读》第10期:《观止》窥探WindowsNT幕后故事(1)
http://soft.zdnet.com.cn/software_zone/2009/0908/1459003.shtml

边看边读》第10期:《观止》窥探WindowsNT幕后故事(2)
http://soft.zdnet.com.cn/software_zone/2009/0908/1459038.shtml

 

 

谈话提纲:

 

1. 《观止》这本书的名字的来历?

2.  《观止》这本书讲了怎样的一个故事?

3.  《观止》这本书最吸引你的章节和内容是什么?

4.    你如何看待《观止》主人公,大卫.卡特勒这个脾气暴躁的家伙?

5.    给你印象最深刻的Win NT 团队成员还有谁?为啥?

6.    读过《观止》这本书,Windows NT 系统开发故事给你的感受是什么?

7.    通过《观止》这本书,最让你感到惊讶的,之前你无法想象的关于微软Windows开发的事情是什么?

8.    从团队管理角度,你如何看待大卫.卡特勒带领的NT团队所做的工作?

9.  Windows NT的开发过程,对于敏捷的思想有哪些借鉴意义。

10. 是什么最终挽救了Windows NT 这个项目?


11.   读完《观止》这本书,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12.读完这本书,是否让你对微软(或Windows开发)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关于边看边读视频节目

http://soft.zdnet.com.cn/software_zone/2008/1013/1169189.shtml
边看边读》时间:每期节目时长为20分钟,每2周推出1期.

主持人:ZDNet 至顶网主编李宁专注Web2.0&SOA技术研究报道。
嘉宾:根据每期选择的图书邀请软件社区内的专家。
拍摄地点: CNET中国演播室(中关村知春路银网中心)
想做客《边看边读》与大家分享好的图书吗?赶快发信给我 li.ning#zdnet.com.cn

关于《边看边读》视频节目的初衷
图书仍然是人们获取知识很重要的一个方式,如今每天世界上都会有上千种的图书在出版,在软件技术领域同样也是如此,如何才能发现适合自己的图书?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推荐值得一看的软件图书给大家,这也就是《边看边读》节目的初衷,让网友一边看我们的视频节目一边读到好书。

边看边读

微软

Windows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