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MySQL查询优化技术系列讲座之使用索引3

MySQL查询优化技术系列讲座之使用索引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ySQL查询优化技术系列讲座之使用索引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3日

关键字: Schema PHP MySQ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MySQL查询优化技术系列讲座之使用索引3

 

假设你拥有三个未索引的表t1、t2和t3,每个表都分别包含数据列i1、i2和i3,并且每个表都包含了1000条数据行,其序号从1到1000。查找某些值匹配的数据行组合的查询可能如下所示:

  SELECT t1.i1, t2.i2, t3.i3
FROM t1, t2, t3
WHERE t1.i1 = t2.i2 AND t2.i1 = t3.i3;

  这个查询的结果应该是1000行,每个数据行包含三个相等的值。如果在没有索引的情况下处理这个查询,那么如果我们不对这些表进行全部地扫描,我们是没有办法知道哪些数据行含有哪些值的。因此你必须尝试所有的组合来查找符合WHERE条件的记录。可能的组合的数量是1000 x 1000 x 1000(10亿!),它是匹配记录的数量的一百万倍。这就浪费了大量的工作。这个例子显示,如果没有使用索引,随着表的记录不断增长,处理这些表的联结所花费的时间增长得更快,导致性能很差。我们可以通过索引这些数据表来显著地提高速度,因为索引让查询采用如下所示的方式来处理:

  1.选择表t1中的第一行并查看该数据行的值。

  2.使用表t2上的索引,直接定位到与t1的值匹配的数据行。类似地,使用表t3上的索引,直接定位到与表t2的值匹配的数据行。

  3.处理表t1的下一行并重复前面的过程。执行这样的操作直到t1中的所有数据行都被检查过。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仍然对表t1执行了完整的扫描,但是我们可以在t2和t3上执行索引查找,从这些表中直接地获取数据行。理论上采用这种方式运行上面的查询会快一百万倍。当然这个例子是为了得出结论来人为建立的。然而,它解决的问题却是现实的,给没有索引的表添加索引通常会获得惊人的性能提高。

  MySQL有几种使用索引的方式:

  · 如上所述,索引被用于提高WHERE条件的数据行匹配或者执行联结操作时匹配其它表的数据行的搜索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