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omasegar:软件开发的六大重要趋势

Somasegar:软件开发的六大重要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文中,他分析了软件开发领域正在兴起的六大重要趋势,并称这些是微软的重点投资方向。为此,开发工具需要支持分布式的代码审查,远程结对编程、开发测试协作和资源共享等云开发活动。

来源:CSDN 2010年2月25日

关键字: 开发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负责软件开发者部门的全球高级副总裁S.Somasegar日前发表了题为《Key Software Development Trends》(软件开发的重要趋势)的博客文章(原文链接),称今天的开发者与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愿意考虑和使用多种技术,在编程方式上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微软将通过自己的开发平台和工具为所有编程方式提供优质支持,帮助客户开发出优秀的软件。

  在文中,他分析了软件开发领域正在兴起的六大重要趋势,并称这些是微软的重点投资方向。

  这六大趋势分别是:

  1. 云计算

  他给云计算下的定义,是企业可以使用当前刚好足够的计算资源,在峰值负载时能够灵活扩展,并免去管理硬件的开销。云计算可以弥补小公司规模不足的成本劣势,从而与大公司同台竞技。微软的云计算平台目前已经包括Windows Server, Windows Azure, SQL Azure等产品和Windows Live, Office和Xbox Live等服务。而云计算只是虚拟化计算环境的一个实例,下一代开发工具应该支持云计算和其他虚拟化计算。

  2. 以Web为平台

  浏览器为软件提供了丰富的运行环境和方便的使用界面。越来越多开发者选择Web作为软件和开发的平台,使用面向Web的开发、调试和性能分析工具。各种JavaScript库使这种语言如虎添翼,而为Silverlight开发的体验更加丰富的应用则能够打破HTML的局限,利用更多资源和系统特性。

  3. 并行计算

  多核处理器正在进入低端计算机,另外,让廉价的图形处理器完成特定工作也成为趋势。超级计算机也开用群集来执行计算任务。因此,更多开发人员将开始利用并行计算资源。

  4. 设备和用户界面的多样化

  各种廉价的互联网设备越来越多,用户需要通过各种方式访问和处理数据,而且随之而来的,是用户界面也越来越多样化,向自然和直观的交互发展,包括基于触摸、基于语音和基于相机的等等。Windows 7目前为触摸屏应用提供了良好支持,而Silverlight和WPF、MFC都开始支持基于相机和多点触控的交互。

  5. 敏捷开发过程

  Scrum、测试驱动开发和持续集成等敏捷开发过程与其他开发实践相结合,已经成为业界的常态。微软的许多团队已经将敏捷实践融入到自己的开发过程中。Visual Studio 2010已经支持单元测试和迭代计划等敏捷方法,还将提供更多支持。

  6. 分布式开发

  分布式开发使不同国家和时区的开发者仍然能够紧密协作。为此,开发工具需要支持分布式的代码审查,远程结对编程、开发测试协作和资源共享等云开发活动。

  这篇博客下面的评论中,开发人员们还提出了其他主要趋势应该包括小应用(Widget?)、游戏、移动应用等。你的意见呢?

  【人物志】

  S. Somasegar

  微软负责开发者部门的高级副总裁,领导着.NET平台、Silverlight、Visual Studio、Expression Studio、IIS Web服务器、Media Server和Commerce Server等产品的开发。MSDN和TechNet也是他麾下的服务。 此外,他还负责微软印度开发中心和加拿大开发中心。Somasegar曾在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攻读计算机工程硕士学位,1989年加入微软,曾先后从事包括OS/2和Windows在内8个版本操作系统的开发。2008年2月,他被授予年度亚裔美国工程师称号。他的博客地址是:http://blogs.msdn.com/somasegar(中文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