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2014年十大任性互联网跨界合作

2014年十大任性互联网跨界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互联网企业如今个个财大气粗,而且各公司的边界逐渐模糊,一场一场的并购与投资或者战略联盟,让这个互联网江湖已经分不清细小帮派,只有BAT们的长袖善舞和土豪们任性。

来源:艾瑞网 2014年12月22日

关键字: 互联网 跨界 合作 谷歌 BA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4年对于很多互联网企业来说是是任性的一年,有钱就是任性,互联网企业的崛起更是让很多企业纷纷任性了起来,紧随着就是一场场投资与并购,还记得前几天小米入股美的时引起的轩然大波吗,类似的合作、投资例子细数下来不在少数,让我们看看这些互联网的大佬们是如何将合作用在任性上的。

互联网企业如今个个财大气粗,而且各公司的边界逐渐模糊,一场一场的并购与投资或者战略联盟,让这个互联网江湖已经分不清细小帮派,只有BAT们的长袖善舞和土豪们任性。

1、谷歌和联想的软硬结合

2014年1月30日,联想集团与谷歌宣布达成协议。联想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智能手机业务,此项交易最终在11月3日最终完成。这项交易的完成让联想一步进入了欧美主流市场,也在专利方面有了相当的本钱,使自己的研发能力上了一个台阶。联想继收购IBM PC之后再一次动用资本力量弥补短板,同时更获得了与谷歌进行深入合作的桥梁。

2、腾讯与京东的电商合体

3月10日,腾讯宣布将收购购买351,678,637股京东普通股,占京东上市前在外流通普通股的15%。在此交易中,腾讯向京东支付2.14亿美元现金以及腾讯B2C平台QQ网购和C2C平台拍拍网的100%权益、物流人员和资产,同时还将购买易迅网的少数股权和购买易迅网剩余股权的权利。从此,京东加入到腾讯阵营,而腾讯也在以往全面扩张的道路遇阻后正式实施新战略。

3、腾百万的电商梦想

8月29日,万达集团、百度、腾讯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一期总投资约50亿元(约合8.1亿美元),万达集团持有70%股权,百度、腾讯各持股权15%,而后5年内总投资将达到200亿元。

4、腾讯投资中石化 

2014年9月16日,中国人保、腾讯、麦盛三方共同发起设立的深圳市人保腾讯麦盛能源投资基金企业与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签署《关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战略出资100亿元入股销售公司,占销售公司本次增资完成后2.8%的股权。腾讯早就看中了中石化的加油站资源,未来可以依托这些网点展开大量的O2O服务。

5、华为联合汽车企业要造车

10月17日,东风汽车与华为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汽车电子、智能汽车、IT/ICT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协同创新,展开跨界合作。随后,长安汽车也与华为签约,将在车联网、智能汽车、国际化业务拓展、流程信息化、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协同创新,展开跨界合作。以后会出现华为定制汽车吗?

6、蒙牛要在车滴滴上送奶

11月24日,蒙牛集团与滴滴打车启动战略合作蒙牛成为国内首家与滴滴进行跨界合作的快消品企业,双方将在2015年春节期间联合开展活动,蒙牛将以“牛运红包”冠名滴滴红包。同时,蒙牛与滴滴将会推出“牛运红包幸福年”活动,滴滴专车用户上车之后将有机会获得蒙牛集团提供的牛奶产品。滴滴要卖奶了,而且还会给乘客送奶,快的怎么办,总不能在车上准备奶牛吧?

7、中国联通搭上百度快车 

11月26日,中国联通正式与百度知识体系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借助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百度百科、百度文库、百度直达号产品,构建中国联通知识分享型服务体系。运营商与互联网公司的合作方式很多,但类似这样的合作还没有出现过,下一步会不会用百度的知识库及搜索能老出做客户服务呢?

8、小米联手美的造家电

12月14日,美的集团公告以23.01元/股的价格向小米科技定向发行55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2.66亿元。小米和美的将在智能家居及其生态链、移动互联网电商业务等领域进行多种模式合作。小米也是为了扩大自己的产品线,联手家电巨头是必然的选择,如果将其说成仅仅是为了对抗格力,就显得格局小了。

9、360入股酷派大神

12月16日,奇虎360宣布与酷派集团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前者投入4.0905亿美元现金,占有该合资公司45%股份。360终于忍不住要在手机领域发力,只是有点晚,错过了智能手机的黄金时间,智能期待新产品上的弯道超车了。

10、百度投资Uber

12月17日,百度宣布与Uber正式达成投资和战略合作协议,虽然百度方面暂时并未披露投资金额和所占股份,但媒体估计会是在6亿美元左右。这样的投资并不会成为左右Uber的大股东,但作为财务投资却十分重要,也会有利于Uber在华业务发展,与快的、滴滴形成三足鼎立之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