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AdTime发布《O2O电子商务报告》

AdTime发布《O2O电子商务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时至今日,互联网已经重塑了我们身边的世界,特别是各种形式的电子商务,已经嵌入到了我们生活的衣食住行。除了原有的B2B,B2C,C2C商业模式之外,O2O也已快速在市场上发展起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9日

关键字: AdTi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时至今日,互联网已经重塑了我们身边的世界,特别是各种形式的电子商务,已经嵌入到了我们生活的衣食住行。除了原有的B2B,B2C,C2C商业模式之外,O2O也已快速在市场上发展起来。然而不同产业受到互联网影响的程度是不一样的,也就意味着不同行业O2O项目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是不一样的。对此AdTime对O2O电子商务领域进行了数据调研并发布相关报告。

O2O即Online To Offline(线上到线下),是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O2O的概念非常广泛,只要产业链中既可涉及到线上,又可涉及到线下,就可通称为O2O简单地说就是:线上挑选,线下享受体验,再到线上购买的过程。

拿服装行业为例,随时随地购买是O2O的理想状态,在PC端,用户通过电商网站找到了喜欢的衣服并用手机APP扫了该商品的二维码,显示出最近有货源的实体店地址,前往试穿并购买,或者用户在逛街试穿后并未决定购买,扫码并在客户端或者PC端购买了该商品。中国O2O的主导者是大型电商公司,最初的出发点也是从电商公司的需求切入的。

O2O是消费者、O2O平台与合作商家构成的生态系统。其中,地图、支付、数据是构成闭环不可缺少的环节。

AdTime发布《O2O电子商务报告》
 
在O2O商品中餐饮占比最大,占总体销售额的57.1%;其中美团网贡献了58.2%。O2O用户中北上广占比最多,O2O的购买用户中来自北京、广东、上海的用户名列前茅,江浙地区紧随其后。

AdTime发布《O2O电子商务报告》
 
以21-40岁人群为主,未婚人群稍占优势,在O2O市场购买的用户中,21-40岁人群占了81.8%的绝对性压倒优势,已婚与未婚人群差距不大,旗鼓相当,未婚人群略占优势。中高收入女性群体更热衷O2O。

AdTime发布《O2O电子商务报告》
 
AdTime结论: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带动了互联网经济的大跃进,其中一大出彩之处便是O2O市场的产生,O2O市场是线下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的产物,也是消费者、平台与合作商家构成的生态系统,而地图、支付、数据是构成闭环的不可或缺的环节。

在O2O市场各品类的销售额中,餐饮业贡献了其中的57.1%,其中又以美团的贡献最大。O2O市场的买家多处于北上广江浙地区, 21-40岁的中青年为主,收入中等或偏上,女性群体有压倒性优势。

O2O一度被认为前景广阔的市场,不仅有大众点评、丁丁网、赶集网、 58同城、美团等早期进入者的竞争,同时也诱惑着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们的积极布局。事实上O2O本身并不是个新鲜事物,其核心在于商务电子化和运营数据化,对于服务业O2O项目来说,线上的入口乃兵家必争之地,如何迅速地聚合目标受众人群,形成入口优势和品牌势能,积攒做大的资本,是创业者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