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为意外的资源风险做好计划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6-11-16 作者:Builder.com.cn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IT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 风险 风险管理 风险监测
风险管理需要进行评估并对意外项目风险做出回应。有些风险包含了项目资源并且要求在需要替代资源或添加资源之前做好计划。

风险管理需要进行评估并对意外项目风险做出回应。有些风险包含了项目资源并且要求在需要替代资源或添加资源之前做好计划。实际上,在某些案例中,必须对项目中偶然出现的资源需求进行预计,并且知道出现这种需求时,如何得到这些资源。这些意外计划可能影响到劳动力或非劳动力资源。下面给出一些需要预先进行计划的案例。

人员

很多工程中,如果发现工期长于预期计划,则应该设置弹性的工期和预算。但是,如果期限很关键,并且不能更改,那么可能没有时间寻找新资源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项目。同样的,如果队伍中有人员流失,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找到代替他们的人。

当工期固定并且项目交付的时间很重要,则需要制定相应计划以备紧急之需。例如,多年前运作的YR2K项目,如果在1993年的最后六个月进入项目,则需要更多的资源,则不可能花费很长时间去找人。则此时应该有一个计划,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多的资源。这就意味着应有一些储备人员能够迅速进入角色。

资源

资源的增加导致开销加大。当批量购买时则可能花较少的钱获得资源,但是对于增加的资源则可能要花很多价钱。例如,如果解决方案需要增加新硬件,那么批量购买时的单价比单件购进时价格要低。如果您需要100±10个路由器,那么您的供应商可能给您很优惠的价格,甚至只需要原价的50% -60%,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您可以购买110个路由器,用10个做储备,因为此时的价格比较低。当有意外的资源需求时,这个储备的10个可以派上用场,并且其花费远远低于单买10个所要花的价钱。

延长交货时间

为特殊资源延长交货时间。有时候,为了获得一个很难寻找的资源,需要延长交货的时间。如果特殊资源刚刚能满足需求,则应该计划在万一需要时如何在较短的时间内找到这些人员。例如,在碰到棘手的问题时,可能需要专家的帮助。一个方法是与提供这些资源的供应商进行协商,在紧急情况下能获得这些资源,如果组内的专家跑了,也不至于让项目停顿。您应该随时找到可替代的资源,即使是短期所求也需要考虑。

当然,您会发现并不是所有的项目都需要这样的计划,但是,在某些项目中这个计划确实相当重要。项目经理应该要预先了解项目上述存在的资源风险。在这些案例中,一旦出现的资源风险问题,则很可能在短时间内找不到代替品,并且不能按时完成项目,甚至不能按预算完成项目。所以,未雨绸缪是很重要的:在危机发生之前就为它做最好的准备。

责任编辑:张琎

查看原文国际来源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