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英特尔发布下一代Penryn系列处理器技术细节

英特尔发布下一代Penryn系列处理器技术细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该系列处理器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借助酷睿微体系结构、45纳米制程及高-k栅介质+金属栅极晶体管,其性能提升幅度最高可达45%。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4月10日

关键字: 英特尔 Penryn 处理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5纳米芯片性能提升45% ——英特尔发布下一代Penryn系列处理器技术细节

3月29日,英特尔公司副总裁Stephen L.Smith通过电话会议向亚洲媒体发布了下一代Penryn系列处理器的技术细节。他称该系列处理器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借助酷睿微体系结构、45纳米制程及高-k栅介质+金属栅极晶体管,其性能提升幅度最高可达45%。

据Stephen L.Smith介绍,英特尔目前已研发了超过15款45纳米制程的处理器,它们均属于Penryn系列,包括双核和四核台式机处理器、双核笔记本处理器以及双核和四核服务器处理器。与基于65纳米制程的前一代产品相比,Penryn系列处理器的晶体管数量提高近2倍,晶体管切换速度提升20%。例如Penryn系列中的四核处理器集成了8.2亿个晶体管,它们能够以光速进行开关。

Penryn系列双核处理器中的核心硅片尺寸为107平方毫米,比现有的基于65纳米制程的产品小了25%,约为普通邮票的四分之一大小,而且同英特尔现有的处理器相比,Penryn系列处理器能够以相同甚至更低的功耗运行。

英特尔发布下一代Penryn系列处理器技术细节与目前采用65纳米制程和酷睿微架构的处理器相比,Penryn系列处理器在宽位动态执行、高速缓存、智能内存访问、高级数字媒体及智能功效管理上也融入了新的特性。

如其同一时钟周期执行指令数增至4条、高速缓存增至6MB(双核)和12MB(四核)、新添了SSE4指令集、面向服务器的四核产品前端总线速度从1333MHz提高到1666MHz、增添深层开关技术以提高电池的使用寿命等。

除Penryn外,Stephen L.Smith还透露了英特尔将于2008年投入使用的下一代处理器微架构——Nehalem的部分信息,他称这个微架构将是第一款真正实现设计可扩充性的动态微架构,它能支持8个内核和16个线程,还可集成高性能显卡,并用基于PCI-E技术的总线实现它与系统内其他组件间的高速互联。(文/张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