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决定淘汰FoxPro引起开发社区不满

微软决定淘汰FoxPro引起开发社区不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承认自己没有继续开发Visual FoxPro data-centric programming language的计划,紧接着,就有两名西班牙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s (MVP,最有价值专家)就宣布要努力说服微软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

作者:Joe McKendrick 来源:ZDNet.com 2007年4月10日

关键字: Mary专栏 开源 FoxPro 微软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承认自己没有继续开发Visual FoxPro data-centric programming language的计划,紧接着,就有两名西班牙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s (MVP,最有价值专家)就宣布要努力说服微软重新考虑自己的决定。

微软在上个月末正式宣布该公司没有发布FoxPro 10.0的计划。相反,如同很多FoxPro开发者所预料的一样,微软宣布9.0的发布是最后支持的版本。

但是,FoxPro的开发者和用户成千上万。其中相当一部分都对微软的计划不满,他们认为微软没有给出“有说服力解释或者符合逻辑的理由”来说明为什么这家Redmond的软件公司不能依照“MasFoxPro”portal建议的那样,对FoxPro继续提供支持。

在3月22日,一些MVP创建了这个团体——这个西班牙名字的意思是“More FoxPro”——并开始征集FoxPro用户和开发者的请愿签名。(到4月2日,已经征集到了超过1,400个签名)。该团体还组织起来,给微软的管理人员和高级执行官发送电子邮件或打电话,要求微软重新考虑逐步淘汰FoxPro的决定。

MasFoxPro的网站上表示,宣布将停止升级FoxPro的官方消息对于FoxPro社区来说无异于一场狂风。对于那些中小型应用开发者(Visual FoxPro的绝大部分开发者都属于这个群体)更是如此,他们在Visual FoxPro上从事代码开发已经很多年了。将这些应用迁移到微软推荐的开发环境(.NET)上既不现实,也不经济。这个社区正在重新思考未来的开发平台。很多开发者考虑转向Linux开发,另一些则转向.NET,其他一些则会选择PHP、Pyhton 和Ruby这样的开放源代码开发环境。

“Sedna(微软即将发布的Visual FoxPro 9.0插件)、VFPx 和 VFPy(Sedna的开放源代码扩展集)是非常好的行动,但是这款产品却在垂死边缘。当一家软件公司的竞争对手说:‘他们的产品是基于一款不再提供核心升级的软件开发的’的时候,这家公司就不能再销售Visual FoxPro商业解决方案了。” MasFoxPro网站上表示。

他们表示MasFoxPro小组的主要目标是说服微软发布FoxPro 10.0。如果达不到这个目标,该小组则会努力劝说微软采取以下措施:
微软将FoxPro完整的源代码公布给开放源代码社区“并不要做任何限制”

微软和第三方开发者签署一个协议,“以便第三方能够继续进行Visual FoxPro开发”

将FoxPro产品卖给另一家公司

事件更新: 4月3日,微软Visual Studio团队小组经理Alan Griver代表微软就FoxPro所引起的请愿给出了声明:
“我们很理解FoxPro社区,在3月13日的声明中,他们占了很大分量。宣布停止发布某个产品的下一个版本从来都不是个容易的决定,但这个决定我们经过了仔细的考虑。”

“我们并不是宣布要结束FoxPro:显然,FoxPro应用仍然能够使用。根据我们内部的一些评估,运行在FoxPro 2.6上的应用比运行在VFP上的要多得多,而对FoxPro 2.6的支持在几年前就已经停止了。微软对Visual FoxPro 9的支持将提供到2015年。”

“从微软继续发展FoxPro的角度看,我们需要创建64位的开发环境,这需要重写整个产品核心。我们还在投资创建可升级的SQL Server,包括可以免费获得的SQL Server Express Edition。至于和第三方建立伙伴关系,我们听到很多大型FoxPro用户表示由于没有经认可的厂商提供支持,他们将不能再使用FoxPro了。我们感到把这个环境提供给开放源代码CodePlex的做法,能够平衡社区和大型用户的需求,这是最好的前进之路。”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