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如何发挥团队最高潜能

如何发挥团队最高潜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在管理拥有高级知识的员工和IT项目经理,那么你需要培养一种特殊的领导艺术,以此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使他们做出创造性的贡献并培养他们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5月14日

关键字: 团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如果你在管理拥有高级知识的员工和IT项目经理,那么你需要培养一种特殊的领导艺术,以此来激发员工的积极性,使他们做出创造性的贡献并培养他们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本文为我们介绍了实现这个目标的各种方法,以此带领你的团队发挥最高的潜能。

如果你想做一个成功的领导,你只需要设法使你的团队成员成功即可。本文提供了一些基本领导艺术来管理你的团队达到最佳状态。

记住这些技巧的应用对象是那些管理拥有高级知识的员工和IT项目经理的领导人员。如果你在管理一些严格生成环境中的员工,那么这可能有些区别,不过大部分原理仍可运用。

#1:关注结果和生产率而不是出勤记录

你在管理领薪的知识员工时,除非有与服务客户相关的全时问题(例如,当客户电话咨询时要提供足够的技术支持),你几乎不能有严格的上下班时间。而不是设定一个清楚的目标让你的员工必须达到每周40个小时的工作时间。也不会要求他们必须准时出席重要的会议以及在团队的工作时间期间能够找到。

当需要时,你应该为他们提供远程进行工作的工具。允许他们自己管理时间。这传达的信息是你信任你的员工。如果你不信任你的员工,那是另外的问题。在你信任他们之前,运用向上管理的方法或者下一次时运用向下管理。

#2:合理安排员工的岗位

确保恰当的人在恰当的岗位上。如果你在管理一个已经处在适当位置的团队,这更加重要。观察团队中的所有人才,如果改组你的团队将会使你们有更大成功的机会,那么就改组团队组合。

如果你认为他们的才能确实适合在另一个角色中做出更大的贡献,那么不要仅仅因为他们在一个位置上作了很长时间,就一直让他们处在这个角色中。这时,员工可能也不愿意进行工作变换,所以你要努力说服他们这种改变是为了他们最大的利益,也是为了公司的最大利益。

#3:分配给员工感兴趣的项目

使得员工处于合理位置的另一方面是发现他们真正感兴趣的是什么并察看是否分配给了他们能够发挥他们最大热情地工作角色。有时,这意味着需要将他们放一个并没有多少经验的领域。

但是如果他们以前的工作使你确认他们能够胜任那个工作,这样做是值得的,因为这将会激发他们学习和提高的欲望。一旦达到一定的程度,这种激情将会变成创新和提高的强大动力。

#4给最优秀的员工提供最大的机会

当你拥有一个可以推动你的组织向前发展的机会时,这时你需要认真考虑谁是最合适的带头人。除了发现拥有工作需要的才能的人或对这个主题感兴趣的人外,你还需要查看那些人拥有一个成功的纪录。

机遇只会偶尔出现,而且很容易失去,因此即使可能意味着要某人放弃某项重要的事情,也应该给最优秀的员工最大的机会。

#5:在远大目标和现实目标之间寻求平衡

通过设定远大目标以及要求员工负责的报告他们的工作进展来形成良好的业绩文化。但是目标不能设定的太高以至于员工们落后并感到他们永远不可能实现这一目标。

相反如果目标合理,他们将会不断努力去实现。这意味着你需要不断的重新评估设定的目标(至少每个季度进行一次)以决定是否需要降低要求或设定更大的目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