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袁萌:为什么企业愿意支持自由软件?

袁萌:为什么企业愿意支持自由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由软件具有极大的扩散性,在理论上,其渗透能力甚至比软件的“盗版传播”还要迅速。当今,某些国外企业甚至愿意雇用“全职员工”参与自由软件项目的开发,鼎力“协助”自由软件的开发社区。

作者:袁萌 来源:CSDN 2007年7月2日

关键字: 袁萌专栏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袁萌:为什么企业愿意支持自由软件?自由软件具有极大的扩散性,在理论上,其渗透能力甚至比软件的“盗版传播”还要迅速。当今,某些国外企业甚至愿意雇用“全职员工”参与自由软件项目的开发,鼎力“协助”自由软件的开发社区,比如:Intel、IBM和Google。这是什么原因?

其实道理很简单。自由软件,如同一种传播媒介物、触媒剂,会引发某些特定的市场需求,促成新的商机,便于企业捕获,从而实现赢利。那么,我们不难想象,某些精明的企业家,为什么要玩“自由软件”了。Intel、IBM一直大力支持自由软件,支持Linux操作系统,这是为了什么?事实上,他们的目的在于:借助自由软件,打破某种市场垄断,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其动机全然不同于自由软件基金会(FSF)倡导自由软件的目的。由此,我们不难看出,某些企业既是微软的盟友,也是自由软件的支持者,这种现象便容易理解了。

当今,国际自由软件运动即将进展到一个“拐点”,众多的人群和企业,各自怀着不同的目的和动机,向着自由软件“蜂拥而来”,熙熙攘攘,吵杂声四起,什么“说法”都有,在这种环境中,善良的人们很容易迷失方向。6月29日,GPL新版本正式发布,在全球自由软件发展的历程上,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事件。GPL v3新版本总共才有15页,让我们静下心来,仔细阅读一番,定有不少收获。当你明白了自由软件是什么之后,你一定会看清楚(认识到),当前我国的软件界大舞台正在上演一场“Linux滑稽剧”。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