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IBM:实施SOA五个切入点助企业扫除入门障碍

IBM:实施SOA五个切入点助企业扫除入门障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ebSphere Commerce现在包含了几项出色的新特性,为公司提供了所有销售渠道客户的一致视图;以及一套工具,用于支持商户轻松地在其商店中复制在线体验

作者:不详 来源:http://www.csai.cn 2007年9月18日

关键字: SOA MySQL Process Memory SOA/Portal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选择在一年一度的“IBM WebSphereLive!产品与方案大会”上公布了其首创性提出的SOA五个切入点理论,并发布了数款支持SOA的WebSphere新品,从而帮助企业扫除SOA入门障碍。

  根据全球最佳实施经验、第三方研究结果、以及IBM与各行业、各种规模的企业开展的1,800余项SOA合作的心得,IBM发现并指出了5个可以帮助客户更加容易地着手实施一个SOA项目的切入点。这些切入点包括:以人员(People)、流程(ccc)、信息(Information)为中心的方法、以及系统连接性(connectivity)和重用现有资产的能力(creating and reusing services)。

   以人员为中心的SOA切入点,能够为企业提供综合信息,以及在业务流程中交互的视图,提升人员生产力。美国汉诺威(Hanover)保险公司通过部署 SOA 门户,处理业务的速度提高了 75%。

   以流程为中心的SOA切入点,是一种借助重新利用和优化流程,快速部署创新的业务模式。美国Wachovia公司通过单一流程实现了80%的自动化,将客户服务进行了进一步创新。

   以信息为中心的SOA切入点,以嵌入式(in-line)或现场(in-context)的方法提供可靠信息服务,提高企业业务洞察力,从而降低风险。应用此方法,大众汽车公司的员工招聘效率提高了20%。

   SOA连接切入点,将连接作为基础以支持以业务为中心的SOA。它通过具备任意互连( any-to-any connectivity )的新型业务渠道提供服务,实现安全、一致的用户体验。同时相比定制集成或FTP* 可节省2到4倍的费用。

   SOA创建和再利用服务的切入点,能够轻松实现SOA管理的再利用。通过再利用可降低成本、缩减周期、拓展核心应用,同时再利用现有应用的费用只是重新编写新应用所需费用的五分之一。

  与此同时,IBM还发布了4款面向这些切入点的WebSphere软件新品。

  为了支持以人员为中心的SOA方法,WebSphere Portal version 6.0集成了IBM Workplace等协同技术,使用户可以更加容易地构建和部署根据行业、角色或任务定制的复合应用。新软件使用了AJAX技术,可以创建响应能力更强的出色用户环境。此外,它的最新版本提供了工作负载构建器,可以使用WebSphere Process Server中的业务引擎以及WebSphere ESB支持的基于标准的开放软件,从而简化了业务流程的集成。这些能力以及用于加速应用部署的模板,支持企业通过应用SOA来提高业务与IT员工的效率。

  为了改善业务的透明度并提供一个以流程为中心的SOA方法,IBM推出了WebSphere Business Monitor version 6.0。这款软件提供了业务的完整视图,同时支持客户及时、主动地识别一些潜在问题,防止其影响生产效率。WebSphere Business Monitor的新特性包括业务警告、连接到包含实时业绩和历史性分析的第三方报告以及用于追踪项目状态和标准的记分卡。例如,这款软件允许业务用户创建一个自动警告,在竞争者做出市场变动举措时发出警告信号。这个警告可以和第三方研究、客户反馈以及可以帮助减少竞争者市场举措影响的推荐对策结合使用。

  重新利用能力是企业除构建SOA之外的最大需求,因为重新利用的成本比从头编写一个新的应用要低5倍。IBM推出的WebSphere Application Server version 6.1和WebSphere Commerce version 6.0,专注于重新利用和更轻松地进行SOA管理。

  IBM WebSphere应用服务器(WAS)提供了许多优秀特性,包括会话发起协议(SIP)servlets,用以降低SOA在发展中包含越来越多的应用(例如语音、视频和即时通信)而带来的复杂性。WAS中的安全特性包括默认的安全配置和用于改善身份管理的默认用户注册,以及用于独立认证的符合政府标准的公共标准保障等级4,WAS将因此更加有效地提供鉴权和用户数据保护及审核。WAS中还包含了IBM Installation Factory,这个高级的工具可以简化安装流程,实现一步式安装。

  WebSphere Commerce现在包含了几项出色的新特性,为公司提供了所有销售渠道客户的一致视图;以及一套工具,用于支持商户轻松地在其商店中复制在线体验,从而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客户服务;此外还包括用于简化开发和交易管理,同时提高客户、合作伙伴和雇员生产效率的全新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