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非常规情况:Excel小引号的大作用

非常规情况:Excel小引号的大作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Excel单元格中输入的数据一般默认为“常规”类型。在 实际使用中,我们如何处理非常规情况呢?我是采用英文状态 的单引号“’”来帮助实现的。具体做法如下: 1. 前导零数据的输入。如输入“001”,正常输入“001”时系统会变成“1”。

作者:Pchome 来源:Pchome 2007年11月24日

关键字: 作用 Office Exc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Excel单元格中输入的数据一般默认为“常规”类型。在 实际使用中,我们如何处理非常规情况呢?我是采用英文状态 的单引号“’”来帮助实现的。具体做法如下:

1. 前导零数据的输入。如输入“001”,正常输入“001”时系统会变成“1”。可先输入英文状态的单引号“’”,再输入001。 这时系统自动将“001”转化为“文本”类型,但仍可与数值进行运算。

{ad}2. 小写逻辑常量的输入。如输入“true”,正常输入“true”系 统会自动转化为大写,这时可先输入英文状态的单引号,再输 入“true”。这时系统也将内容转化为文本类型,但仍可作为逻辑常量使用,如用not函数求值。所示。

3. 当输入日期数据时,我们也同样在之前先输入英文状态的单引号,结果如何呢?从图3可看出,系统也自动转换为文本类型, 当它与0相加时得到的值与“DATEVALUE()”函数值相同,即 将是此日期所对应的序列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