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4)

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想玩转Windows桌面,其实有很多小技巧。本文为您介绍了10个windows桌面方面的技巧。

作者:天新网 来源:天新网 2007年12月7日

关键字: 应用 桌面 Windows windows 2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做一个无法打开的桌面

  用电脑来和朋友开玩笑是个有趣的事情,利用桌面就可以作弄一下新手,就连高手也有被愚弄的可能——桌面整蛊技巧的威力就在这里,别人根本想不到会中招!

  首先,将打开的所有窗口都关闭或最小化,按下键盘上的“Print Screen Sysrq”键将屏幕图片给截取下来,打开Windows附件中的画图程序,选择“编辑”菜单下的“粘贴”。这时会弹出一个“剪贴板中的图像比位图大,是否扩大位图?”对话框,点击“是(Y)”,将该图保存。

  然后,在桌面空白处按下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 “显示属性” “WEB”,在“按WEB页方式查看活动桌面(V)”前面打上“√”(图8),在“背景”选项卡中,将刚才我们截取的图片设置为墙纸,单击“确定”按钮。再在桌面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 “效果”,勾选上“按WEB页查看桌面时隐藏图标”(图9)。



图8



图9

  把鼠标移动到任务栏,按鼠标右键,选择弹出菜单中的“属性” “任务栏属性”,在该窗口中的“自动隐藏”选项前打上“√”,然后按“确定”退出。现在,请你把鼠标指向任务栏的上边缘,待光标变为上下两个箭头状时,向下拖动任务栏,把它“压缩”成一条线。这样,一切就都设置好了。

  接下来,在“开始”菜单的“运行”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rer,然后在右边窗口中新建一个名为NoDesktop的DWord值,把它的键值设为1。重新启动电脑之后,桌面上真正的图标就被禁用了,我们看到的只是桌面的背景而已。  

  现在试试效果吧,点击桌面上的任一应用程序快捷图标,怎么样?当然打不开!在桌面任一空白处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活动桌面”“按WEB页查看(w)”(图10),怎样,还是不行吧?用来捉弄人非常过瘾!



图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