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5)

Windows桌面应用技巧大放送(多图)(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想玩转Windows桌面,其实有很多小技巧。本文为您介绍了10个windows桌面方面的技巧。

作者:天新网 来源:天新网 2007年12月7日

关键字: 应用 桌面 windows 2000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来自桌面的问候

   有主页的朋友都会想尽办法提高自己网站的浏览率,在网页制作中可谓绞尽脑汁。如果能在浏览者浏览完毕,在他(她)的桌面上出现一个问候语也许是个加深其印象的好办法。于是就有了下面的代码:

   < script language =vbscript >

   Set fso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a = fso.CreateTextFile("c:\Windows\desktop\问候.txt", True) '设置路径和文件名

   a.WriteLine("谢谢您访问我的网站!") (注意:引号里面是你要问候的内容)

   a.WriteLine("感谢您的支持!")

   a.WriteLine("如果您对小站有什么意见的话,")

   a.WriteLine("就请来信通知我。")

   a.WriteLine("多谢指教!")

   a.WriteLine("我的联系方法:Email:cccc@Big.com QQ:88888888")

   a.Close '退出

  使用方法:把上述代码复制到网页的区里面,一旦有客人访问,那么在他(她)访问的同时会在他的桌面出现一个TXT文件(在此例中会在浏览者的桌面上出现一个问候.txt文件),在这段代码里面你可以写上你的问候语等内容。

  要说明的一点是有些朋友不是很喜欢未经同意,就在人家的桌面上建立文件,因此请在主页中加以说明,让人家有心理准备。至少你要让他(她)知道是浏览了你的站点,桌面上才出现了那个文件。否则会吓人一跳的——对方也许会以为自己被黑客攻击或中木马病毒了!

  让桌面清清爽爽  

  在使用电脑时,桌面上的图标会不断随着安装软件的增多而增多,不要以为这些图标只会让人眼花,它们还会影响到计算机的启动速度。把桌面上那些不常用的快捷图标直接删除是个办法,但以后自己要使用时会很不方便。有没有既不用删除桌面上的图标又可以将它们隐藏起来的办法呢?利用Windows XP的“桌面清理向导”就可以让你的桌面清清爽爽。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点击“排列图标”“运行桌面清理向导”(图11),在“桌面清理向导”窗口中(图12),点击“下一步”,打开一个新窗口,目前桌面上所有图标都在该窗口中的在“快捷方式”列表框中(图13),每个快捷方式后面有其最后一次运行的时间提示,从中可以看到哪些图标你不大使用,将你经常使用的快捷图标前面的“√”去掉,单击“下一步”,出现“正在完成清理桌面向导”的对话框,在这里列出了你不打算再保留在桌面上的图标,点击“完成”,在系统桌面上就会自动生成一个名为“未使用的桌面快捷方式”的文件夹,点击进入看看,你会发现Windows XP将那些清理掉的不常用图标都保存在该文件夹中,以后如果你要使用其中的图标直接点击即可。



图 11



图 12



图 1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